一個星期後,她聽到玉婷突然死亡的消息。

  雖然劉家放出來的消息是不知名的猝死,但是婉真知道玉婷的死並非劉家所說的那麼簡單。

  她很清楚,玉婷當時是鼓起多大的勇氣,把這件事情跟她說,並且將這個重責大任託付給她。

  然後她半信半疑地,上網搜索伏曦的部落格。

  伏曦的部落格並不好找,她用「伏曦」這兩個字作關鍵字,搜尋引擎跑出一大堆的連結資料,包含遠古三皇的故事來源,線上遊戲或單機遊戲的人物名稱,或是一些人愛用的暱稱或假名,五花八門林林總總,讓她看得頭昏眼花,最後是靠「伏昭」這個名字才搜尋到伏曦的部落格。

romei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果然不能太偷懶,一些東西沒馬上筆記的話,很快地就忘光了,尤其是夢境=.=

星期天的凌晨又做了一個夢,什麼臥底啦~~復活啦等等的,夢到我家樓下以前的藥局(現在是檳榔攤ORZ),樓下跟樓上的都是秘密的臥底,樓下是本來就是善心人物,樓上的卻不知道竟然是追求魔物復活的手下,又剛好在得知後在家門口碰到那女孩,和她一起上樓時,那女孩突然回頭說了些話,讓我很驚詫。

其餘細節全忘光了>"<若是還記得的話,應該就可以瞎掰出一篇短文QQ

這個禮拜是個很倒楣又很恍惚的一週......星期二弄丟公司倉庫鑰匙,星期三跟同學看《新世紀福音戰士‧破》這部電影時,在一旁恍神,忘了拿花旗卡出來打折,星期六又弄丟友人從日本買回來的珍貴DVD,於是乎,星期天就跑去行天宮拜拜,祈求東西能順利尋回,順便幫家裡的人祈求身體康健事業順心之類的。

romei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第三章

  大約在一個星期過後,當劉昭龍幾乎快把上星期才發生的人頭案列為無解案件的時候,小警局又接獲報案。

  他匆匆地率領人員抵達現場,這次臉色慘白的遊客比上次要多,就連顏維國的臉色,也比上次還要難看。

  他垂著臉,不讓視線特意留在顏維國臉上太久,吵雜如菜市場的人聲讓他的注意力跟著轉移,這才慢半拍地發現眾人神色慘澹的原因。

  劉昭龍看見醫護人員正忙著把傷患搬上救護車。

  也就是說,這回的事件,出現了傷患。

  指揮現場並分派工作給同事後,他跟顏維國還有其他同事一起轉奔向醫院。

  當他們抵達急診室的時候,急診醫生前來傳達傷患已經在車上死亡的消息。

  劉昭龍一邊聽著部下的簡報,一面用手機撥打電話交代事情,同時示意大夥跟上,一群人往停屍間移動。

  「請你們先有個心理準備,屍體……的狀況不是很好……」急診室的醫生說的時候,整個人畏懼地縮了縮。

romei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年9月20日,日方確認漫畫家臼井儀人登山罹難的消息。

第一次看到這則新聞的時候,是facebook上朋友提供的,原先以為是開玩笑的(就像當年謠傳灌籃高手的作者如何如何等...),想不到竟然是真的....

日方的NHK新聞關於他的有好幾份,我只貼這則過來。

しんちゃん作者 死亡を確認
群馬県の荒船山のがけの下で死亡しているのが見つかった男性は、警察が遺体を収容して調べた結果、行方がわからなくなっていた人気漫画「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の作者の臼井儀人さん(51)と確認されました。

romei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劉是個脾氣不好,又是個很會記恨的人。

  昨天,才甩掉一個已經沒感覺的女人,哪知道今天在洗手間的時候,被人從背後灌進一碗泡麵。

  好痛啊!好恨啊!哪個混蛋竟然對我這麼做!

  他痛苦地慢慢走出洗手間,經過貼著變電箱變更後線路對照表的時候,狠狠地一把扯了下來。

  誰也別想好過!他恨恨地想。

romei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照例是去余醫師那邊看診的日子。

從立志開始減肥療程,到這個禮拜已經是第九週了,減肥的進度卻遠比N年前第一次的時候還要緩慢。到目前為止體重只降了5.3公斤(淚奔)

這個禮拜唯一值得高興的,大概就是體脂肪終於是3開頭了,可見上個禮拜每天中午吃好吃的便當影響頗大,這禮拜嚴格注意午餐的菜單,星期四和日文系的學弟學妹們去吃大福豬排店的好料,喝了1000c.c的無氣可樂,深怕晚餐吃這麼多體重會和前兩個禮拜的進度相同,刻意從建國南路走到忠孝新生捷運站的策略奏效,總算讓體重下降0.5,體脂肪下降1.6。

醫生幫我針灸的時候,還說肚子肉有消了喔~~聽了好開心(雖然體重只降0.5)覺得星期四穿可愛娃娃裝照鏡子的時候沒看錯,肚子上層的游泳圈已經消了許多,只要別坐著就不會出來,不然胸部加肚子的兩層變成三層游泳圈的外觀真的很恐怖>"<

不過我跟醫生提到月經好像又來的時候,她看著記錄說我內分泌失調得很嚴重,搞不清楚什麼時候來什麼時候不來,亂七八糟的。

親愛美麗的余醫師,我也不想這樣啊(大哭)

救救我吧!

*******************************************

早上起來的時候,隨手又翻閱了于晴跟席絹的新書,看著看著又陷入恍惚的散漫情緒。彷彿有種東西在腦海中蔓延,又或者靈魂拋棄身體飄盪出去,茫茫不知所以,整個人懶洋洋地,怠惰地摸魚摸到三點半陪老爸出門買新電視。本來想去太原路看小禮盒跟去熊媽媽買手工材料和去重慶南路逛書店的......這種讓人發懶的恍惚到底是怎麼回事啊QQ(泣)

romei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二章 第三回(下)

  顏維國,海水浴場的負責人兼營運者,今年四十三歲,大學畢業後就繼承家業,成為第五代經營者。

  因為打小就在家裡幫忙,對於家族事業的管理並不陌生。他在二十八歲的時候娶了大學時期的女朋友楊婉真為妻,婉真的個性文靜,又肯陪他窩在這個鄉下村落生活,自然是理想的妻子人選。

  婚後兩人育有一子一女,女兒在十歲的時候被迎入龍女廟,當作下一個神女繼承人撫養長大。

  面對此事,顏維國早有心理準備,但是到了分離的時刻,內心還是非常痛苦。妻子因為不瞭解這個傳統,為了這件事情和他冷戰許久,讓他又憂又懼。

  最後,妻子不知怎麼想通了,夫妻倆又和好如初。

  像是約定好一般,兩人都不約而同地避開避孕的相關話題,但是妻子始終未曾再受孕。

  「我好想念我的女兒啊……」記憶中,母親似乎曾經這樣喃喃自語過,祖母則會默默地握著母親的手。

  對了,他的妹妹也被送入龍女廟,據說能力最強的白荻就是他的妹妹。

  但是,他能對著白荻叫妹妹嗎?

  不能的,送入龍女廟的神女們,一旦被龍女賜名之後,白荻就跟顏家沒有任何關係,別說是相認,就連死後也不葬在顏家祖墳。

  顏家之所以能夠擁有這樣富裕自在的生活,也是因為龍女和白荻的庇祐,父親總是不斷地低語:夠了,這樣就夠了,別想太多,別說太多,就這樣生活下去吧!

  到現在他都還會想起小時候和妹妹生活的種種,那個小小的、軟軟的奶香,會笑會叫,老愛跟在他後頭的可愛妹妹,小學還沒有畢業,就被龍女帶走,變成現在疏離冷漠的白荻。

  他還記得,當時年幼的自己,抗爭得多麼激烈,卻在前來迎接的神女面前,呆呆傻傻的說不出半句話來。

  那個據說是他姑姑的神女,用跟白荻一樣的冷淡面孔問:「吵吵鬧鬧的,就不怕龍女發怒毀了顏家嗎?你不怕會遭到『天罰』讓顏家絕後嗎?」

  「天罰」。是龍女用來懲罰惡人的恐怖手段,受罰的人聽說死狀悽慘恐怖,有一回聽說某戶人家受到天罰,他抱著又害怕又興奮的心情偷跑去看,看完之後回來大病一場。

  那場面,不僅恐怖,而且血腥異常,難怪大家那麼害怕「天罰」。只消看過一回,任誰也不敢激怒龍女。

  承祐村的孩子只要一聽到「天罰」,都會乖乖地聽爸媽的話,不敢惡作劇作怪。

  所以,當白荻來接女兒的時候,他什麼也沒說,給哭個不停的女兒最後一個擁抱後,就將那軟綿綿的小手,交到白荻手裡。

  「請好好照顧我的女兒……」他軟弱地低語懇求。「請別責怪我的妻子未能出席……她太傷心了……」

romei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二章 第二回(中)

  佳欣比約定的時間提早五分鐘到達目的地。

  小小的冰品店坐了八分滿,她四處張望了下。

  沒看到雙雙跟以惠,她決定先進去佔位置,順便先吹點舒爽的冷氣。

  「佳欣,來吃冰呀?」冰店老闆娘是個身材圓潤的婦人,她的個性爽朗大方,冰品的配料又多又好吃,不管是大人小孩都喜歡來她這邊吃冰。

  眼尖的她看到佳欣踏入店門口,立刻熱情地打招呼,手裡頭還忙著把客人要的餡料放進碗裡。

  「對啊,以惠跟雙雙等等也要過來,梁媽媽,我可以先在裡面等嗎?」

  被喚作梁媽媽的老闆娘看了看店內,「好啊,自己找位置坐,梁媽媽最近學人家弄當季水果冰品,妳看看要吃什麼先跟梁媽媽講,我的水果都是現切的,比人家外面那些用罐頭的要新鮮喔。」

  「水果冰喔?梁媽媽好厲害,這樣我都不知道怎麼選了啦!」佳欣佯作苦惱地接過點菜單,上面列了許多種類的冰品。

  梁媽媽笑開了嘴,似乎還想說些什麼,不過櫃檯那邊來了好幾個指名外帶的客人,只好閉上嘴巴忙著過去招呼了。

  佳欣才剛找到位置坐下,以惠就出現了。

  「梁媽媽好。」以惠朝氣篷勃地跟老闆娘打招呼,視線繞過店內一圈,看到佳欣後綻出笑容走向她,「我還以為我第一個到呢!」

  「來得剛好,一起看要吃什麼冰吧!梁媽媽說這回新增了當季水果冰,如果要吃的話得等一會兒,因為水果是現切的。」佳欣笑著把點菜單遞給她。

  「雙雙還沒來啊?」以惠接過點菜單,看了看後決定嘗試當季水果冰,用鉛筆勾選幾種愛吃的水果後,將點菜單交還給佳欣。

  「是啊!最想吃冰的人是她,結果竟然最晚到。」佳欣笑笑,「妳怎麼看起來這麼沒精神啊?」

  一聽到這個問題,以惠的笑臉垮了下來。

  「我睡得好累。」

  「啥?」佳欣聽得一頭霧水。

  「就……整個晚上都在作夢……起來後全身痠痛。」她抱怨著,「感覺很不舒服。」

  佳欣愣了下,「這種事偶爾會發生吧?」

  「會嗎?我第一次耶……」以惠不解地看著她。

  「說到作夢……我昨天做了一個怪夢。」

  「要不要等雙雙來再一起講?啊……她來了。」

  「不好意思,我來晚了。」雙雙臉頰泛紅,聲調微喘,看樣子是用跑的過來。

  「別這麼趕啊!冰又不會長腳跑掉。」佳欣把點菜單交給她。

  「我怕我來晚了,妳們又偷偷聊了什麼有趣的八卦不跟我說。」雙雙接過點菜單,拉過椅子坐下來。

  「是差點要說了。」以惠點點頭,斜眼瞥向佳欣。

  「就是說啊!我們還特別等妳來才要開始說呢!竟然說我們藏私不告訴妳。」佳欣和以惠互看一眼,擺出無奈的表情。

  「別這樣子嘛~~有什麼好玩的嗎?」雙雙央求地雙手合十。

  「沒什麼好玩的事,倒是我昨天作了個怪夢。」

  「怪夢?」雙雙偏著頭,表情不解。

  「先說妳自己。昨晚睡得好不好?」佳欣關心地問。

  「嗯!我很久沒睡得這麼舒服,起床以後整個人神清氣爽。」雙雙開心地綻出笑顏,「想不到反而是妳跟以惠沒睡好。」

  「就是說啊!睡得腰酸背痛,真累人!」以惠雙手拖著下巴,故作委屈地噘起嘴。「佳欣,說說妳昨晚做啥怪夢?」

  佳欣把昨夜的夢境描述一遍。以惠跟雙雙本來是抱著好奇的心情在傾聽,聽到後來,雙雙露出擔憂的神情。

  在她們所不知道的某個黑暗角落,突然出現兩個小光點,隨即又熄滅。

romei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二章 第一回(上)

  睜開眼,一夜無夢。

  雙雙心底對龍女的神力更加地敬畏幾分。

  從有記憶以來,她的膽子就小,稍有什麼風吹草動都能讓她連續作上好幾天的惡夢,所以每天醒來,全身肌肉都會痠痛不已,有睡覺跟沒睡覺沒什麼差別。

  她忘了在哪裡看到的,說人在睡眠中作夢的話,身體沒有辦法得到充分的休息。

  她覺得自己正在應證這種說法。

  父母曾經帶她去龍女廟,祈求龍女撫慰她容易受到驚嚇的靈魂。然而龍女什麼也沒說,負責傳達龍女意思的神女告訴她的父母,說這是天生的,龍女也無能為力。只能讓她偶爾獲得幾夜的好眠,卻無法改變她這容易膽怯的性情。

  讓神女施完法,跟隨父母走在長長的迴廊上的時候,她聽到了細微的笑聲。

  細細地,若有似無地飄在空氣中,聽在耳朵裡,麻麻癢癢的,不是很舒服。

  她四處張望,卻怎麼也找不到聲音的來源。

  「怎麼了?」母親看著東張西望的女兒,「好好走路,頭不要亂轉,這樣很沒規矩。」

  「可是……我聽到有人在笑……」她仍在尋覓著。

  「有嗎?」母親側頭傾聽一會,「沒有啊,哪有什麼聲音。」

  她再次細聽,那個若有似無的聲音不見了。

  是幻聽嗎?小小的心靈有些困惑。

  母親拉著她的手,語氣帶著誘哄:「走吧,再不走爸爸不管我們了喔。」

  雙雙的注意力馬上從那奇怪的聲音移開,和母親一起追上父親的腳步。

  記得當時的自己很快就把這件事情忘掉,為什麼現在會突然想起來呢?

  抱著膝蓋想了好一會兒,雙雙不曉得怎麼會突然想起那麼久遠的事情。難道是太久沒去龍女廟,昨天才去了廟裡一回,過去的記憶就這樣浮現心頭?

  舒服地伸個懶腰,雙雙決定不要太在意這種小事。

  難得的好眠讓她神清氣爽,把時間浪費在發呆的話,恐怕會被佳欣跟以惠唸到臭頭吧!

  對了,不知道她們昨晚睡得好不好,尤其是佳欣。

  雙雙決定等會兒打電話去關心一下。

romei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殘海輓歌》第一章第二回(下)

  因為事件接連發生的關係,在海水中出沒的人頭接連嚇壞不少遊客,那個男人臭著臉,叫後面的人聯絡警察。


  佳欣到這時候才注意到男人的長相。


  男子的臉型端正,約莫四十出頭的年紀。臉上戴著無框的眼鏡,看起來斯文乾淨,烏溜的短髮梳得整齊發亮。


  她知道他是誰,應該說常來這裡的人都認識他——海水浴場的第五代負責人,顏維國。


  此刻顏維國正焦躁不安地等待警察們的到來。


  而通報警察後的這段期間,受害者陸陸續續增加。為了安全起見,顏維國命人廣播,通知所有的遊客上岸。


  別說是他,連聽聞風聲的遊客們都惶惶不安地等待著,還帶點看八卦的心態遠遠地觀望著。


  海灘上擠滿了人。若是以往,定是遊玩的熱鬧景象,但現在則不是那麼一回事。


  太陽高掛在空中,讓他已是滿身的汗,海風送來迎面熱氣,他卻感到透體冰涼。


  目擊者們瑟縮地聚集在一起,他們沒有交談,只是沉默地看著海。

romei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殘海輓歌》

 

    第一章 第一回

 

  夏日炎炎,學子們在經歷過期末考或指定考試後,好動的活動因子再也按捺不住,紛紛往外尋求抒解及刺激的活動,放鬆一下緊繃的心情。

 

  對於承祐村的居民來說,孩子們的最佳活動場所,就是鄰近的海水浴場。

 

  承祐村地理位置靠海,早期家家戶戶幾乎都是捕魚維生。一直到祖先們改變信仰後,村子漸漸繁榮起來,隨著時代變遷,現在有出海捕魚的已經沒幾戶人家。

 

  全村上下約有百來人,村長姓李,住在村頭,是全村少數還在出海捕魚的人家。

 

  海水浴場是村裡的顏家人經營的,在他們細心嚴謹的態度下,海水浴場擁有完善的防護及專業的救難人員,是村民最放心孩子們玩耍的去處。

 

  安全海域用浮球圍起來,遊客只能在浮球所圈起來的範圍內活動。浮球下設置堅韌的漁網預防大型魚類或是水母等海中生物入侵,所以大人們都很安心地讓孩子們到這間海水浴場遊玩。

 

  實際上,村中沒有什麼特別的遊樂設施,夏季才開放的海水浴場可以說是孩子們最大的遊樂場所。

romei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殘海輓歌

 

    楔子

 

  『救命……天罰……我不想死!』

  ——發表於 2008-8-6 00:43 只看該作者

 

  『救命……天罰……我不想死!』

  ——發表於 2008-8-6 00:43 只看該作者

 

  『救命……天罰……我不想死!』

  ——發表於 2008-8-6 00:43 只看該作者

 

  『救命……天罰……我不想死!』

  ——發表於 2008-8-6 00:43 只看該作者

 

  『救命……天罰……我不想死!』

  ——發表於 2008-8-6 00:43 只看該作者

romei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一篇,本來是為了參加第一屆角川輕小說比賽寫的,不過很遺憾的是,寫完也過了截稿期限了ORZ

後來投了幾家出版社都被退稿,本來想說等下次的機會修稿再來,但是,前陣子翻出來看後,

覺得修搞不如換個故事寫比較好=.=修稿我會修到死吧......又不想讓這篇就這樣不見天日,

所以決定po在部落格中娛樂自己一番XD

篇名是我找友人Yuu幫忙想的,在寫這篇故事的期間她也被我整得很慘,哈!(最近又不小心挖了個坑陷害她掉入凡爾賽玫瑰的中國劇場版地獄中XD)

 

romei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十之八九是有在上班的關係,以前醒來不是在魔獸裡面泡水就是在學校裡面溺水,現在多了在公司裡面游泳ORZ

所以才能夠四處逛網頁,尋找以前或是現在仍然很愛的一些物事(意思就是:迷戀魔獸果然會荒廢現實生活?)

剛剛,看到可愛的貓咪圖片,所以我很開心地跑去看,也順便加入自己的連結了。

奶茶

接下來不能免俗......還是魔獸的漫畫部落格介紹XD

前些天上線的時候看到朋友在講,我還問說:誰是大力

豆奶:......你沒聽過?

我:......QQ那是幹麻的?

豆奶:你去雅虎打"大力"兩個字,第二個連結就是,內容畫得貼切生活,很好笑。

基於以上的對話,我就去找了。("漫畫"二字才是真正的動力啦~~只要是漫畫都會讓我心動的XD)

大力的膜獸世界

內容有的很搞笑,有的要靠意會,比如有的點子來自火影忍者,有的點子來自海賊王,

或是來自於他自己生活週遭的點點滴滴,搭配惡搞幽默的對白,真的蠻搞笑的,還有出書喔~~

然後我在他的日記當中發現了一個很厲害的男生,他拍的照片大部分都讓人有驚豔的感覺(要說我孤陋寡聞我也沒意見啦~~喜歡一個人的作品是沒有理由的!)

所以他的連結我也貼上,關於這個男生的一些事跡可以看大力的日記:我的偶像

蔣孝宜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也可以弄出些可以感動人心的主意來......自娛娛人XD

 

啊還有,那個某某阿姃同學,親親阿姃同學,偷偷在我的部落格潛水是吧?快把星期天的照片傳來給我啊啊啊~~

高中同學沒幾個記得我的筆名了,虧妳找得到我這邊XD好感動,給妳一個飛吻~~

romei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千呼萬喚始出來啊啊啊~~~友人Y的拖稿功力一流,熱血功力也是不惶多讓的。

什麼?你以為是我寫的?

哈~~錯了,不是喲~~雖然說是我們共謀啦~~不過真正動筆的是友人Y XDDDDD

這部由池田理代子繪製的經典漫畫名著真的是部熱情萬分的作品啊~~要轉成中國背景的舞台劇,Y君,妳很猛XD

 

話說前幾天去巴哈姆特的魔獸恩仇錄,看到一篇比水果刀還要精彩的牧師對殺,嗯,這結論下得太武斷,請各位不要太相信。總之,其複雜的程度絕對不是三言兩語可以帶過的,而且這只是順帶一題,看看某人Y有迷有興趣去看看那串精采的鬥爭過程XD(前提是她會來我這邊看我有沒有偷爆她什麼料)

 

重點是,N久沒去逛巴哈姆特,意外發現某個活動!!

 

台灣角川輕小說賞第二屆!!!!(官網連結

我才正想把來不及參加第一屆的作品貼上來的.......

不過也沒啥不好啦,反正這作品現在看來沒經過大整修是不行的,就PO上來做個安慰自己的紀錄吧~~

截稿日期到九月喔~~有興趣的人快去參加!

romei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