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

  清早,收拾好行李後,就直奔機場。一路上昏昏沉沉的,前些天玩魔獸玩太瘋狂,沒到一定的時間就無法入睡,或是提早躺在床上之後也要滾好久才能睡得著,天啊……回來之後我一定要想辦法調整時差啊~~(吶喊)

  就連上飛機之後空姐叫我起來吃東西,我也因為愛睏所以放棄品嚐華航的空中食品的機會,一路昏睡到日本。

  到日本之前才聽機長廣播說東京正在下雨,心想,還好有帶雨傘,行李也不多,應該不會很麻煩。算是我運氣不賴吧,下機的時候,天空雖然陰沉沉地,偶爾才飄些雨珠下來,不撐傘也不會有問題。

  出海關之後,我按照民宿提供的交通資訊搭乘京成線到上野站(一千日幣,時間八十一分鐘,沒有指定座位的。),本來想說去上野站附近逛一逛的,可是看看外面的天空和手上的行李,決定放棄先去民宿。

  我住的民宿叫「福千」,地址在東京都荒川区南千住5-33-19,從上野剛好有JR及東京メトロ這兩條線可以搭乘,我應該是搭乘東京メトロ的日比谷線(160日幣)吧……從上野坐大約三站左右就到了。這間民宿離東京メトロ的南千住車站口比較進,想去的朋友們可以從一號出口走比較快,出去之後別被左邊的天橋嚇到,直接走到對面,第一條巷子左轉就可以看到了。

  之所以選這間民宿,是從背包客棧看到的,因為不用過天橋,對我來說頗為方便,回程要扛著重重的行李爬天橋,簡直是一種恐怖的折磨。

  民宿迎接的小姐是個美麗親切的小姐,她好像不太會英文,我就跟她表示用日文就可以,感覺得出來她鬆了口氣呢(笑),我也鬆了口氣呀~~比起日文,我更聽不懂英文啊啊啊啊(大哭)她非常體貼地帶我看了電腦室、淋浴間、大眾池、飲水機,並且解說使用的時間跟一些網頁上沒有寫的資訊,然後才帶我去房間。


  房間內擺了張小桌子,桌子上有小檯燈、小毛巾跟大浴巾,旁邊有電視,牆壁上有三個掛鉤跟三個衣架,因為我選的是和室,所以榻榻米上除了有床墊和棉被外,疑?有浴衣耶!看到浴衣讓我十分開心,把行李先放好之後,我把我的小可愛EPC拿出來試著輸入她給我的帳號密碼檢查看看能不能使用,確定沒問題之後,時間也差不多是晚餐的時刻,決定去新宿晃一下看看有沒有好吃的。

  從JR南千住站(單程210元)坐過去,大約是十五分鐘的時間吧?就抵達新宿站。

  和台灣捷運不同的地方是,他們的車站似乎常常跟百貨公司建在一起,而且雖然跟台灣一樣,他們的地下樓層也是賣食品類,比如烤鰻魚啦、醃菜、餅乾、麵包、蛋糕等等,一樣是五花八門,可是他們卻沒有設置用餐區。也就是說你在這買了食品,就得帶回家吃。而且在路上找不太到垃圾桶,幾乎全部都是資源回收筒。還分鐵罐頭和塑膠罐,酒類飲料販賣機旁邊還限定只回收鐵罐呢!

  所以在我小繞了一下找不到用餐區之後,我決定往站外尋覓,順便打通國際電話回家報平安,電話亭是找到了,可是我在便利商店買的國際電話卡不能用,這是怎麼回事啊啊啊???沒辦法,剛到日本也沒幾個銅板,幸好在某個電話亭找到IC卡機器,就放在電話下面呢,我記得1999年底來的時候還可以看到電話卡販賣機啊~~現在一個也沒看到了,嗚嗚嗚嗚……當時有些電話卡設計得好可愛的……

  再來是很不幸的……我不會打國際電話耶……我忘了查打法了,隨身攜帶的旅行書翻了翻也沒翻到,於是乾脆打電話給遠在京都的朋友,哇……運氣有夠好,她沒接XD我在那邊測試了好幾回,還是不行,加上肚子餓死了,還是先覓食比較重要,電話打法慢慢想。

  找了一家店,看起來人很多,不過午餐沒吃的我肚子真的是餓扁了,不管什麼食物看起來都好好吃,看了下價格,可以接受,點了豬排餐和可樂,等不到五分鐘就上餐了,哇~~速度好快。

  吃飽之後呢,我也睏了,畢竟昨天幾乎都沒睡,外加新宿人超多,車站出口也很複雜,加上剛才出發前有看到車站旁邊有超市,想去逛一逛,所以我就搭車回去了,在車上突然想到一個國際電話的打法,出了站之後試撥,天啊!終於撥通了,跟媽媽報平安之後,我就去超市晃,買了蘋果汁、牛奶,手上還有在新宿車站買的小蛋糕。別問我還吃不吃得下,其實我已經吃飽了,我也不知道買這麼多吃不吃的完跟喝不喝得完……

  事實證明是,我吃不完,因為牛奶喝完後,就真的飽到不行了。

  回旅館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洗澡。東京雖然下過雨,不過天氣還是很悶熱,洗完澡之後精神又好些了,開了電視來看,也開MSN找朋友聊天,邊看新聞才知道東京今天下的是暴雨,有些地區還淹水導致交通中斷,同時也似乎有人下落不明的樣子……

  希望明天不會下雨。

今日花費:(單位:日幣)
 成田空港→上野站:1000元
 上野→南千住(東京メトロ的日比谷線):160元
 JR南千住→新宿:210元(單程)
 JR新宿→南千住:210元(單程)
 晚餐:1280元
 零食類:776元
 電話卡:2000元(一張在便利商店買的,一張是IC電話卡)

從日本打回台灣:
001+010+886(台灣國際碼)+台灣區碼(不含0開頭)+家裡電話
  EX:001-010-886-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mei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