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

  大概是昨天太早睡的關係,今天約莫五點我就醒了。這大概是有史以來記憶中最早的自然醒(?)紀錄吧XD
  小賴個床,直到真的睡不著我才爬起來。起床之後我東摸摸西摸摸,又把行李都收拾整齊(民宿的小姐說每天都要check in,因為鑰匙在出門的時候都要歸還,他們則會利用這個時間整理房間。),稍微把今天的行程思考了一下,決定再增加一點行程。 

  今天預定的目的是神保町跟秋葉原,八年前來的時候,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到秋葉原已經是傍晚的時候了,所以當時只有逛一下秋葉原,並沒有去到神保町。但是如果要去這兩個地方,出發時間不必太早,不然商店門都沒開,什麼都看不到。現在時間不過才七點多,該先去哪邊逛呢?對了!昨天本來要去上野的,卻因為下雨跟行李而取消的行程,現在去不是正好?記得現在正好是不忍池的荷花祭,早上是拍荷花的最好時間,不如就去看看吧! 

  今天一樣是搭乘東京メトロ的電車,不過買票的時候我稍微猶豫了一下,因為東京メトロ有兩種一日卷,一種是東京メトロ專用的,710元日幣,另外一種是東京メトロ和都營線都通用的,1000元日幣,我今天的行程是會轉來轉去沒有錯,可是不確定會不會新增行程搭到都營……所以我選擇後者,預防萬一()。 

  由於八年前來過東京,不知道自己怎麼記的,竟然把不忍池跟淺草規劃在同一區ORZ,糊塗的我在搭錯車出了站看到當地的地圖指標之後傻眼,立刻再度進站回到上野(這時候就慶幸買一日卷真是買對了……)。東京的電車線路錯綜複雜,感覺上不管是站名或是週邊的環境都改變很多,而且他們也開始使用類似台灣捷運卡的感應卡在搭乘,還分得很詳細,有不記名跟記名兩種卡,連通行的線路都有分呢!再者是他們使用摩托車的機率似乎不高,最常看到的是腳踏車跟汽車。這個部分我並沒有特別留意啦,我只注意到他們的街道都很乾淨,路邊也沒有摩托車的停車格之類的,倒是在車站附近有腳踏車停車場。不曉得跟他們密密麻麻的電車路線是不是有關係? 

  重新回到上野,就在出口的地方,聞到一股很香的麵包味。剛好早餐還沒吃,不如去嚐嚐當地的麵包也不錯。 

  買完麵包之後我就準備前往不忍池,雖然上野站附近的建築我依稀還認得出來,跟那時候還是有些沒變的景色,問題是該往哪走好呢?晃了好陣子,終於在附近的交番找到地圖。啊?你問我什麼是交番啊?這個我也不是很懂耶~~我想應該是類似巡邏哨所之類的,在一些交界處設置這種獨立式的小房子,能遮風擋雨但是不能住人的,裡面會有親切的警察伯伯在這邊執勤。也就是說,假如迷路了,不但可以在交番旁邊找到地圖,看不懂還可以問警察伯伯,他會有一張好大的紙本地圖可以攤開來比給你看。這種場所我在三個地方有看到,一個是上野公園車站旁邊的公園口,一個在明治神宮車站附近,一個在神保町車站出口往小學館大樓的方向途中會看到。這些交番不但是固定駐守,還會有路標指引你怎麼找到交番喔……(笑) 

  東京我沒記錯的話,它總共有二十六區。二十六區只要是車站附近都會有地圖供人尋找,我不太清楚他們的地圖指標是怎麼設置跟規劃的,但是車站附近有,在某些我不知道怎麼說的十字路口也有,只是跟車站的不同。那張地圖是我繞過不忍池之後經過上野動物園西園入口往前走時,在動物園跟其他建築的交界口看到的。上面標示著這一帶哪邊是住宅區,哪邊是商業區,哪邊有車站等等之類的。在東京的這段時間,路上比較熱鬧的場合都可以看到地圖,這讓我忍不住拿來跟台灣的作比較。台北跟東京比起來,雖然是小多了,可是在這種細節上,日本可是比我們細心多了。讓我感覺整個東京就好像是觀光客的藏寶迷宮,走到哪邊都可以挖到不一樣的寶,不過是不是想要的寶我就不知道了(笑)。總之,像這種地圖還有交番的設置,以及電車路線、街道的規劃,都讓我覺得日本政府在觀光這一塊,用了很大的心思在經營。對我這種日文還在初學階段的人來說,真的是很親切的一項服務。 


  乍然看到不忍池的荷花,我有些吃驚。花朵其實不大,顏色比台灣的淺多了,看起來很柔和、飄逸。荷葉也漲得密密麻麻的,放眼望去,除了岸邊看得到湖面之外,其餘的遠處滿滿的荷葉和荷花,風吹過來,荷葉翻浪,讓我以為我來到的是草原,而不是不忍池。

  我在岸邊的涼亭下,邊看荷花邊吃早餐,偶爾會有涼風吹過來,好舒服呢!打從我開始玩魔獸起,就沒什麼動力走在這樣的戶外,唔……該檢討檢討了(大笑+毆飛) 

  說到涼風,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從緯度來說,東京的緯度比台北高,可是東京的溫度和濕度,卻比台灣還要高。在東京的這幾天,城市內幾乎沒有什麼自然風,約莫九點的時候,溫度就已經接近台灣的中午,而且空氣也很悶濕,走一小段路,手臂上就會佈滿細汗,讓你覺得黏黏濕濕的。所以夏季來東京,不但要隨身攜帶手帕,還可以在當地選把喜歡的摺扇,走到哪搧到哪……= . =他們的電車也都幾乎是弱冷車箱,人多的時候就會有點熱了,想進商店吹冷氣也都要碰運氣,現在連商家的冷氣都開得很適中,感覺不低於25度吧?比室外涼爽多倒是ORZ 


  逛完不忍池,接著又發現上野動物園(西園)的入口。因為距離開園時間還有半個小時,所以我就繼續往前方四處晃盪,想要探險。但是走走似乎進入住宅區,所以我又走回來,決定逛一下上野動物園。這個呢,又是錯誤印象的開始……到底是誰跟我說上野動物園一個小時就可以逛完的啦>”<我被這個錯誤的印象騙得好慘……走路走到腳快斷掉了QQ
 

  上野動物園分東園跟西園,正門的入口在東園,所以我從西園進入,這邊算是偏門的入口吧?(難怪我覺得這個入口做得好隱密,加深一個小時就逛完的印象Orz)西園的動物多屬於鳥禽類和迷你動物區,不過還有河馬跟長頸鹿等動物,每類動物前面還有看板,用可愛的圖畫介紹動物給遊客看,感覺很活潑逗趣。但是我記得上野動物園的招牌動物應該是熊貓才對,看了下導覽,才發現我剛才花了快一個小時才逛完的是西園不是東園…… 

  ……看到這段的人別打我= =,我承認我沒仔細看導覽介紹…… 

  懸浮列車的車站就在遊客休息區的旁邊而已,遠遠地就能看到了,單程一次大人150元日幣,小小的,印象中好像是兩列車廂吧?下面有鐵軌,可是真的拉著車廂移動的是箱頂的軌道,很有趣。

  ……我這次的日本行,什麼都有趣,什麼都新鮮^^;; 

  東園的動物,主題是熊貓跟猴子?不過也還是有很多種類就是了,因為這些動物很多我都叫不出來,所以有興趣的人可以去逛喔!另外我還有看到企鵝啦……我猜這應該是熱帶企鵝吧……小小隻的在游泳,很可愛喔^^就趣味性還有範圍來說,東園比西園大,我走馬看花還是花了兩個多小時,有些不知道是睡覺或是躲太隱密(比如四川熊貓ˋˊ)沒瞧見之外,大致上都看到囉~~所、以、啊!到底是誰跟我說上野動物園一個小時就可以逛完的啊?我走馬看花沒有休息累到腿快走到斷掉,還是花了兩個小時多啊啊啊啊(怒吼暴走)

  逛完上野動物園,說實在我已經累趴了……好,我知道有人會說誰叫你沒日沒夜在玩魔獸,活該體力不支……啃……咬我啊……我就是喜歡那款遊戲咩(哭泣) 

  硬撐著酸痛到爆的雙腿,外加天氣已經熱到無法忽視,我在化妝室用水先沖過手臂紓解黏膩感,本來想說順便沖個臉的,可是這時候我發現一個嚴重的問題……我沒有隨身攜帶手帕的習慣……而且這些遊客中心也沒有垃圾筒讓你丟垃圾,只有瓶瓶罐罐的回收筒,他們的衛生紙都是水溶性可以直接沖入馬桶的……綜合以上諸點,所以他們的化妝室不會提供比較厚且吸水的擦手紙……所以我只有用濕濕的手輕拍雙頰舒緩熱度,走出動物園,直奔車站。決定去神保町解決我的午餐。 

  根據我找到的資料,是說神保町的小學館大樓有好吃的天婦蘿。但是我怎麼繞都沒繞對方向,又累又餓的我只好選擇亂選,挑了家使用食卷的小餐館,嚐鮮去。 

  你知道嗎……點這種的要小心……千萬要看清楚菜單……我點的是套餐,生鮭魚片加醋飯,外帶一碗烏龍麵……他還會問你要烏龍還是什麼(聽不懂忘了),我回答烏龍,他又接著問要冷的還是熱的,我回答熱的……(好想嚐嚐看冷烏龍啊………)所以傻傻地回答完問題,端了杯冰涼的冷水坐下來之後,還沒意識到週遭都是男性,只有我一個女孩子……我的餐點很快就好了,才剛坐下來呢!不到五分鐘就好了,速度非常快。我拿到餐點之後才發現剛才的傻裡傻氣造成了什麼嚴重的後果,我……我吃得完嗎ORZ 

  事實上,我還是吃完了。雖然很飽很飽,但是為了接下來的行程,不吃完是不行的。(回來之後朋友說我在日本應該要買酸痛貼布,晚上回飯店的時候貼,會比較舒服,而且還是必備品?!) 

  我想,我眼前的神保町已經是經過整頓的街道了。和我所想像(?)的有非常大的出入,屋簷瓦舍到街道,都是非常現代化的建築。一出站口,我就看到非常熟悉的集英社,還有最近因為修日文所以常聽到的三省堂,我在研究過地圖之後,決定先去逛古書街。 


  如果有人希望在古書街找到懷舊風味,或是以為會看到像舊光華商場那樣場景的環境,那麼我必須說,一切只是自我的想像。我對日本的出書市場了解非常淺顯,不過在看過古書街以及三省堂等等的書店之後,台灣的書店,根本就不夠看……在這裡會看到專有主題的書店,比如舞蹈、戲劇專門的店家,或是音樂專門的店家,和式紙的專賣店,連漫畫店也是小小的只能擺放新書,舊的漫畫書?唔……二手書店可能比較多喔……不過我也沒有逛得很深入,可是就已經找到好些會讓我著迷的區塊了。逛過三省堂之後,我可以了解為什麼有些人會喜歡去
Animate買漫畫了,這個細節請容我留到8月8日的日記中說明。不過這裡真的是愛書人的寶庫,什麼樣的書都有,真的很有趣。
 

  在亂走亂晃中,我找到了遍尋不著的小學館大樓。有趣的是,他隔壁還是集英社大樓(如果我的記憶沒出錯的話……)而且雜誌介紹的那家店在這小學館大樓的地下室,從正門是看不到的,我是看到招牌才知道在那邊,可惜的是我已經吃飽了,不然真想下去品嚐看看,同時看看價格多少。 

  稍作休息之後,我轉換地點來到秋葉原。 

  來這邊,主要是想買電子辭典,因為我想買的牌子,台灣並沒有代理,我想確認價格是否比台灣的便宜,如果是的話當然順便帶回家啊!(結果已經貼在相簿中囉^^)想來找找跟電玩有相關的東西,Juila樣有提到FF7的完整版設定集,想說既然來到秋葉原,就碰運氣看能不能買到,結果看到的反而是P2PFF7 CCFINAL FANTASY  CRISISCORE)完整攻略集,彩色的厚厚一本精裝,封面看起來好美啊(大萌) 

  重點逛完了,時間也接近晚餐時間,這個時候我和日本友人終於聯絡上了,巧的是她剛好也要來東京,於是和她約好時間之後,我決定去吃日本的麥當勞。 

  啥?你說去日本吃麥當勞作什麼?那我會答說這位看官,我本來也是這麼想的,難得去日本當然是要吃日本當地的美食,吃麥當勞不是很浪費嗎?基本上一整天都在走路的情況,加上中間沒有適當的休息,我還有食慾已經很厲害嚕!只是這麼熱的情況下,我挺想吃冰的,外加剛才跟朋友病毒聯絡的結果,她建議我去看看麥當勞的冰炫風。她說前陣子推的是奶茶OREO很好吃,很香。你說說,我能不心動嗎? 

  不過我的運氣不太好,它的奶茶限定時間已經過了,所以我吃到的是香草OREO冰炫風,跟台灣的口味不太一樣,台灣的牛奶味比較重,日本的口味比較偏香草。但是,我吃到香脆大顆碎片的OREO!跟在台灣幾間麥當勞吃到的粉碎碎又軟軟的OREO不一樣! 

  吃飽喝足休息夠之後,我就拖著疲累的腳步回民宿了。到南千住的時候我繞到JR站旁的超市,買了兩顆桃子一顆富士蘋果回去當明天的早餐,當然,我順手買了罐大瓶的礦泉水回去,因為民宿有熱茶(應該是綠茶吧?)和熱開水,沒有冷開水。 

  洗過澡後,真是舒服啊!

 

今日花費:(單位:日幣)

 東京メトロ(含都營線)一日卷:1000

 早餐:672

 零食:857

 上野動物園門票:600

 上野動物園懸浮列車:150

 午餐:830

 飲料:594

 晚餐:910

 礦泉水+水果:6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mei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