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生活這麼久,應該是第一次來到迪化街......

永樂市場倒是去過好幾回,為了曾經迷戀的自創古裝cospaly,還有國中時期的家政作業也曾經來此拜訪過XD

但,第一回發現原來迪化街跟永樂市場這麼相近ORZ

託日本茶道老師前野老師及手嶋老師的福,因為他們想去迪化街北段的竹器店尋找插花用的竹器,所以我跟日文系的謝郁安同學就陪著兩位老師出發散步了~~

疑,問我不是上班中怎麼可能翹班陪老師嘛?

這真的是說來話長,總之,我想我最近可能需要放鬆一下,離開辦公室紓解沉悶的心情,所以,在老闆許可下我就連請了兩天啦!更巧的還在後頭呢!前往晶華酒店會合時,郁安跟我說明天還會有一趟基隆九份淡水之旅。

天啊!九份+基隆+淡水???本当ですか?嘘じゃない?

懷著不安的心情陪著兩位老師在迪化街漫步,在永樂市場外頭的露天咖啡座喝了飲料,休息聊天(當然是用日語XD)

前野老師還給我他的名片喔!郁安跟我說日本人是不輕易給名片的(是不是有例外我還不太清楚......)如果說對方願意給你名片,代表他蠻欣賞你的......總之如果能從這些茶道老師們手上拿到她(他)們的個人名片的話,代表你成功地跨出第一步喔!

聽到之後都雙眼發亮了XDDD但是我想能有一張就很幸福了~~

看著郁安用流利的日文跟老師對話,就讓我一方面慶幸他願意來幫我跟美嬅老師,一方面又羨慕他能如此順暢地對談~~真希望不久後的自己也可以做得到!

夜晚,跟老師們一起用餐過後,確認了明天的行程。

GOOD......明天下午兩點郁安要先離開辦事,我要一個人陪五位老師們去淡水散步QQ救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mei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