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話文
抽屜中放著以前的照片
(職員辦公室)
林:老師,您好。最近好嗎?我是林。
森田:啊、林同學,你好。好久不見了呢。
林:今天來辦理堂弟(妹)的入學手續。
森田:啊啊、我明白了。手續已經辦完了嗎?
林:不,還沒完成。現在辦公室排隊的人很多,所以先來看老師。
森田:原來如此。你已經從大學畢業啦?
林:是的,兩年前大學畢業,現在在貿易公司上班。
森田:你從這間學校畢業已經六年了嗎?好快啊!對了對了,抽屜中還放著以前的照片,請稍等一下喔!
 
森田:畢業生的照片都貼在這本相簿裡。
林:這是去鎌倉時候的照片呢!老師記得這個人嗎?這個穿著紅色襯衫的人。
森田:嗯嗯,記得喲!是楊同學吧!
林:是的。楊同學去年結婚了。我想想丈夫是哪位呢……是隔壁座位的薩依同學喔!
森田:耶?是薩依同學嗎?那件事我不知道。
林:薩依同學的家現在也有放著這張照片。
森田:這樣啊!你們的班級是非常和樂的班級。
林:嗯嗯,真的是個好班級。

讀本
我喜歡的咖啡店
  在御茶水的車站附近有我喜歡的咖啡店。從學校回家的途中,常常一個人去。店裡不太明亮,桌上放著小桌燈。店內到處裝飾著美麗的野生花朵。桌子和椅子全部是深咖啡色的,白色的牆壁上掛著幾幅畫和已經不會動的掛鐘。然後靜靜地播放著爵士樂。
  櫃台中有櫃子,那裡並列放著各式各樣的咖啡杯和咖啡豆、玻璃瓶等等。嘴上有鬍子的店主全白的襯衫上穿著黑色的圍裙,裝入一杯杯咖啡。
  菜單沒有太多甜食。店主做的咖啡凍和乳酪蛋糕這兩種,到傍晚就沒有了。我常常在這裡邊喝著好喝的咖啡、邊讀書度過一段時間。
  外面有很多人為工作而忙碌,而這間店的時間卻緩緩地流動。我非常喜歡這間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mei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