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研究起怎麼設計一張卡片,意外在書店找到一本書,因此拿來做實驗。

  還欠大家一篇日本自助之旅最精采的第四天,晚點就會補上了(笑),先讓我在這邊插播一下這個難得的體驗。

  97年9月17日,日本文化概念吳美嬅老師帶著我們這些學生,去參觀由她一手包辦起來的日本文化教室。

  從日劇中可以看到很多關於茶室的部份影像,但是對於進入茶室的禮儀,我還是懵懵懂懂的。這次的參觀讓我知道,進入茶室只能穿白色的襪子,而且盡量不要穿短裙,因為女孩子們不能盤腿坐,只能側坐、跪坐、抱膝而坐這三種姿勢,其他姿勢都會讓日本人覺得很難看,可以的話最好也不要穿牛仔褲,以及膝短裙或長裙較為合適。飾品的話盡量別戴,萬一有茶會的話,飾品很有可能會碰壞昂貴的茶具。

  其他還有許多細節啦~~一時之間也說不完,我現在只是想秀一下自己玩設計的結果而已~~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mei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