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

 

  一早,我就按照預定的行程,直奔上野公園的東京都美術館。

 

  你要問我,公園裡面也有美術館?我的答案:是的。我不清楚日本人在規劃這座公園的時候,為什麼會在裡頭設置美術館,而且不只一棟,也許是為了讓自然與藝術結合,同時兼具玩樂功能的動物園。

 

我特地拍下上野公園內設置的的導覽地圖 

 

 

  我在東京都美術館參觀了兩三個展覽場,一個是日本某流派的書畫展。在我古老的記憶當中,我沒看過這樣的構圖,和中國傳統的山水畫比起來,他們的取景和中國方面的也不同。比較偏局部性的描繪。另外兩個算是學生美展的作品,從國小開始到社會人士都有,這些展出的作品真的令人嘆為觀止,他們的取材很廣泛,很多物品都能入畫,或是成為畫布上的主體,不管是寫實的還是抽象科幻的,都和我印象中的台灣相關科系出身的學生作品完全不同,最大的差距,是實力上的距離。這次美展上的高中生以上的作品,連台灣的美術系大學生都不一定能在大張的畫布上畫出這麼精巧的畫,運用這麼多的素材,還有多樣的構圖。(光是一張對開大小的油畫就能夠讓我們折騰好陣子了吧……由於太久沒碰油畫,早已忘了尺吋有哪些,只記得代號P跟F的不同Orz

 

 

 

  

這是我偷拍的學生美展的作品啦~~照道理來說是不能拍攝的XD最右邊這張是在美術館走廊藝術表演的~~

 

 

  我在美術館中,體驗到自己眼界是如此地狹小。

 

  離開美術館,在車站與友人病毒小妹妹會合之後,我們往附近的迴轉壽司店邁進。根據她的說法,是這家有很特別的食物讓她很喜愛,而且價格與服務來說都很平易近人,正好我來日本的這幾天一直找不到機會嘗試生魚片(又熱又累到沒胃口也是原因之一),自然是要委託比較熟悉的病毒小妹妹啦~~

 

  這家迴轉壽司店是看盤子的花紋和顏色計價的,不過光是200元日幣一盤的就感覺很好吃。平時在台灣我幾乎只吃固定的某兩樣魚類,這次當然不能只吃兩樣就回去,所以凡是在轉盤上面跑的,我幾乎都拿一盤下來和病毒小妹妹一起分享,真是辛苦她了,要陪我品嚐不同的魚類(呵)。這次不僅品嘗到病毒小妹妹推薦的美食,連納豆壽司都沒放過,還蠻有意思的味道,不過我對於那種黏黏滑滑的口感稍為感到難以適應,但是下次有機會我還會想再嘗試,呵呵。這次還有吃到一種魚,忘記名稱了,放入口中的時候,我沒感覺到魚肉的咬勁,它就在我的味蕾上化開來,真的是很不可思議的經驗,會融化的魚肉耶!

 

 

我們去的迴轉壽司就是這家店喔~~ 在JR上野站的中央口對面的巷子裡

 

 

  離開壽司店後,我們又去旁邊的玩具店小晃,順便買一些小禮物回來。病毒小妹妹一直鼓吹我買日幣吸油面紙,可惜想不到有能送的對象,所以雖然很心動但是還是無法買啊!等我手頭充裕點,我一定會買回來當紀念品的!

 

  接著的目標是秋葉原。因為想要買夏普的日日翻譯機,我想確認價格是否如此,以及跟上一代的差異性,畢竟我的日文還太破,沒有辦法完全了解店員的解說,有病毒小妹妹的陪伴,我可以問得詳細點了!買完翻譯機和去附近的電器百貨公司採購一些小周邊,我們轉換目標去女僕咖啡店。

 

 

 

 這就是我在秋葉原滿的翻譯機,因為正巧碰到780的新款上市,所以這款770的剛好在夏季打折,然後又免稅!一整個賺到了~~它的外裝保護殼是在附近的電器百貨買的,選很久呢!

 

  身為漫畫愛好者,以及同人誌界的一份子(?!)怎麼可以錯過日本的女僕咖啡店呢?病毒小妹妹帶我去的女僕咖啡店,據說有在電影「電車男」出現,根據友人的講解,似乎當初電影正紅的時候,她們有貼出海報說「電車男」中的咖啡店場景就是在這裡拍攝的,只是電影中出現女僕並非是店內的女僕,而是演員。這番解釋想必是電影的演出給她們帶來困擾了吧?我還沒看過電影,不過今天所看到的女僕講話很甜又很溫柔,長得也很可愛。病毒說她們還有長腿姐姐們,只是今天沒有出現。提到長腿姐姐,病毒整個很興奮,如果可以將漫畫場景實際演出的話,此刻病毒已經是眼眸中愛心狂閃,背景有無數的粉紅色小花與愛心飛舞,還要用很可愛的字體,放大寫著:「萌え~~」。

 

  由於中午吃的迴轉壽司已經給大腦下達飽足的指令,所以我就沒點她們的蛋包飯,改點飲料和鬆餅。下次來我一定要點蛋包飯,因為女僕們會依照你的喜好,親自在你面前用番茄醬在蛋包飯上面畫你指定的圖案喔!我們就有聽到旁邊的大叔們在跟女僕聊天,討論要畫什麼圖案比較好,非常有意思!

 

 

 

 

他們店裡的規定是不能擅自拍攝女僕,要集點的樣子,所以給大家看她們可愛的鬆餅~~連鬆餅也擺成愛心的形狀,連我也忍不住要說:「萌え~~」。了XD

 

  這就是台灣的女僕跟日本的女僕差異性吧。台灣的女僕大部分只是滿足一些男性的部份心理需求,卻忽略了女孩子們也需要服務的心理。而這種心態跟男性又是不同的。再來是職業訓練的部份,據病毒說,這些女僕們一定要會畫圖才行,而且因為客人的要求不同,所以她們會面對各式各樣的考驗,所以這變成了她們的職業訓練與基本需求,說話的聲音還有語調,以及服務的態度比起來,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離開秋葉原之後,我們轉往池袋。

 

  池袋跟我以前的印象已經完全改觀了。要不是一些店面還在,不然我真的完全認不出來這就是池袋。池袋有分東口和西口,這回我選的還是一樣是西口。一來是去拜訪一下池袋西口公園,另外就是想去男執事店和AnimateAnimate我就不多提了,這家漫畫品專賣店台灣也有分店,不過規模大概台灣還比不上,光是週邊商品跟書量就可以讓人眼花撩亂,呵。

 

 

晚餐吃蕎麥麵~~最右邊那張是隔壁店面的樣品,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稍為提一下男執事店。這回我去的是女扮男裝的執事店。本來想去另外一間看看的,只是在門口看到他們每個時段都是客滿的狀態,看樣子沒有事先預約是沒法去的,好可惜喔!為什麼會想去看呢?那是因為據說這間店的執事們是成熟的男子們,長向如何是不清楚啦,不過被這種成熟穩健風格的男生們環繞,想必會覺得自己就是貴族千金般的優雅吧?

 

  這次跟病毒小妹妹一起去的是女扮男裝的執事店。據說這間店的執事們本身大部分都是角色扮演愛好者,而且執事店不比女僕店,曾經興盛一時的執事店現在僅存的沒幾間了,聽到這裡,真令人覺得有點不勝唏噓之感。

 

  今天多虧病毒小妹妹,我才能跑這麼多有趣的地方,而且有朋友一起遊走這些場所,可以邊走邊聊,幾乎不會感覺到累。和前幾天匆忙拼命走路的情況比起來,真的是很不一樣。我想我不是一個適合一個人旅遊的人,呵呵。

 

  在此感謝病毒的陪伴,同時也祝福在台灣的爸爸,父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mei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