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第二回(中)

  佳欣比約定的時間提早五分鐘到達目的地。

  小小的冰品店坐了八分滿,她四處張望了下。

  沒看到雙雙跟以惠,她決定先進去佔位置,順便先吹點舒爽的冷氣。

  「佳欣,來吃冰呀?」冰店老闆娘是個身材圓潤的婦人,她的個性爽朗大方,冰品的配料又多又好吃,不管是大人小孩都喜歡來她這邊吃冰。

  眼尖的她看到佳欣踏入店門口,立刻熱情地打招呼,手裡頭還忙著把客人要的餡料放進碗裡。

  「對啊,以惠跟雙雙等等也要過來,梁媽媽,我可以先在裡面等嗎?」

  被喚作梁媽媽的老闆娘看了看店內,「好啊,自己找位置坐,梁媽媽最近學人家弄當季水果冰品,妳看看要吃什麼先跟梁媽媽講,我的水果都是現切的,比人家外面那些用罐頭的要新鮮喔。」

  「水果冰喔?梁媽媽好厲害,這樣我都不知道怎麼選了啦!」佳欣佯作苦惱地接過點菜單,上面列了許多種類的冰品。

  梁媽媽笑開了嘴,似乎還想說些什麼,不過櫃檯那邊來了好幾個指名外帶的客人,只好閉上嘴巴忙著過去招呼了。

  佳欣才剛找到位置坐下,以惠就出現了。

  「梁媽媽好。」以惠朝氣篷勃地跟老闆娘打招呼,視線繞過店內一圈,看到佳欣後綻出笑容走向她,「我還以為我第一個到呢!」

  「來得剛好,一起看要吃什麼冰吧!梁媽媽說這回新增了當季水果冰,如果要吃的話得等一會兒,因為水果是現切的。」佳欣笑著把點菜單遞給她。

  「雙雙還沒來啊?」以惠接過點菜單,看了看後決定嘗試當季水果冰,用鉛筆勾選幾種愛吃的水果後,將點菜單交還給佳欣。

  「是啊!最想吃冰的人是她,結果竟然最晚到。」佳欣笑笑,「妳怎麼看起來這麼沒精神啊?」

  一聽到這個問題,以惠的笑臉垮了下來。

  「我睡得好累。」

  「啥?」佳欣聽得一頭霧水。

  「就……整個晚上都在作夢……起來後全身痠痛。」她抱怨著,「感覺很不舒服。」

  佳欣愣了下,「這種事偶爾會發生吧?」

  「會嗎?我第一次耶……」以惠不解地看著她。

  「說到作夢……我昨天做了一個怪夢。」

  「要不要等雙雙來再一起講?啊……她來了。」

  「不好意思,我來晚了。」雙雙臉頰泛紅,聲調微喘,看樣子是用跑的過來。

  「別這麼趕啊!冰又不會長腳跑掉。」佳欣把點菜單交給她。

  「我怕我來晚了,妳們又偷偷聊了什麼有趣的八卦不跟我說。」雙雙接過點菜單,拉過椅子坐下來。

  「是差點要說了。」以惠點點頭,斜眼瞥向佳欣。

  「就是說啊!我們還特別等妳來才要開始說呢!竟然說我們藏私不告訴妳。」佳欣和以惠互看一眼,擺出無奈的表情。

  「別這樣子嘛~~有什麼好玩的嗎?」雙雙央求地雙手合十。

  「沒什麼好玩的事,倒是我昨天作了個怪夢。」

  「怪夢?」雙雙偏著頭,表情不解。

  「先說妳自己。昨晚睡得好不好?」佳欣關心地問。

  「嗯!我很久沒睡得這麼舒服,起床以後整個人神清氣爽。」雙雙開心地綻出笑顏,「想不到反而是妳跟以惠沒睡好。」

  「就是說啊!睡得腰酸背痛,真累人!」以惠雙手拖著下巴,故作委屈地噘起嘴。「佳欣,說說妳昨晚做啥怪夢?」

  佳欣把昨夜的夢境描述一遍。以惠跟雙雙本來是抱著好奇的心情在傾聽,聽到後來,雙雙露出擔憂的神情。

  在她們所不知道的某個黑暗角落,突然出現兩個小光點,隨即又熄滅。

  「這夢聽起來好詭異。」雙雙皺著眉,「感覺好逼真。」

  「會嗎?」以惠聽完後,倒不覺得有什麼地方特別。

  「佳欣不是說她在夢裡看不到人,卻聽到有人在說話的聲音?而且還全身動不了……這會不會是昨天那個人頭托夢?」雙雙略一沉思,只是一說完,她的心口突然怦怦地狂跳,恐懼迅速蔓延全身,讓她顫慄。

  佳欣聽完,背脊整個涼起來,「別、別鬧了,我會怕。」

  雙雙的臉色也有些發白,「我也會怕。」

  「妳們兩個幹嘛在那邊自己嚇自己?」以惠不以為然地道:「龍女不是說過了嗎?『亡靈沒有跟著我們。』……對了,那個伏羲聽起來有點耳熟。」

  「伏羲……不是神話裡的人物嗎?」雙雙偏著頭問。

  不講那顆人頭的事情,心底陡生的恐懼感就能稍減,雙雙決定盡量把注意力集中在這個話題上。

  「啊!原來是神話人物,難怪這麼耳熟。」佳欣輕拍一下手掌,決定中斷這個話題。看到雙雙偏著頭若有所思的模樣,伸手拍拍她的肩膀。「別想得那麼認真啦!那不過是一場夢而已。」

  對,不過就是一場怪夢,何必自己嚇自己。佳欣這樣告訴自己。

  「說得也是。」雙雙笑了笑,拿著點菜單站起來,「我去點冰。」

  「吃完冰之後有什麼計劃?」以惠懶洋洋地問。

  「還沒想到。」佳欣看著雙雙走到櫃檯的背影,「不過我不想去海水浴場了。」

  一想到昨天的遭遇,以惠露出畏懼的神色,「我也不想去。」

  「妳們決定要念什麼科系了沒?」雙雙回到座位上後問。「我想念哲學或歷史系。」

  「我還在想。我對數理不行,所以會計、國貿可以不用考慮。」以惠道。

  「我會考慮選社工系。」佳欣想了想。這個時候梁媽媽喚她們去拿冰,雙雙起身。回來後大家各自拿走自己的。

  「社工系很辛苦耶!妳確定嗎?」以惠迫不及待地先挖一匙冰,先是滿足地享受冰在口中融化和水果酸甜的感覺,然後才接著說:「我聽鄰居說,社工系很操,要有很大的耐心跟體力。做得要死還要被人家嫌棄。雖然以前妳時常在參加義工活動,但是社工系跟義工還是不一樣的……」

  「安啦!我研究過社工系的課程了,也有去逛過他們的相關論壇,能想像得出來啦!」佳欣篤定地笑著,「我可是有做好事前的功課呢!」

  「有的時候我好羨慕佳欣喔!想做什麼都清楚的很,哪像我,常常在那邊搖擺不定。」以惠用羨慕的口吻道。

  「我覺得不會呀。看看妳,連冰都點綜合水果的口味。可以考慮選八面玲瓏科系唸。」佳欣把冰品送入口中,「喔喔……芒果好冰好好吃!雙雙,妳的草莓給我一個,我們交換吃吃看。」

  「哪有這種科系啦!聽都沒聽過!」以惠笑罵,「我沒點芒果,分我一點。雙雙,妳也吃看看我的。」

  「好啊。」雙雙把盤子交給佳欣,將盤子拿回來後又從以惠的盤子裡面分些水果到自己的盤子裡。「梁媽媽做的冰真好吃。」

  「對啊,好好吃!」佳欣吃得笑瞇眼,在前頭忙著的梁媽媽聽到了,也跟著笑開。

  「妳們這幾個孩子就是嘴巴特甜!」梁媽媽像是突然想到什麼,「對啦!妳們昨天是不是有去海水浴場?」

  聽到海水浴場,三個人的臉色微變,連笑容都有點僵硬。

  梁媽媽的視線快速掃過三個女孩,「怎麼嚇成這樣?妳們也是目擊者喔?有沒有去龍女廟拜拜收驚啊?」

  「有啊……」三人的聲音都有點虛軟。

  好不容易稍稍忘記的……

  「有就好。」梁媽媽嚴肅地點頭,「聽說只有發現頭喔?」

  「對啊……」

  梁媽媽又看了她們一眼,「真的是,龍女真的要好好懲罰那個壞人啦!把小孩子嚇成這樣,真的是夭壽……來,這盤水果梁媽媽請妳們,給妳們壓壓驚。」

  一盤新鮮的水果拼盤放在她們眼前,登時讓她們有些傻眼。

  「這些水果給妳們壓驚的。」梁媽媽很認真地說。「梁媽媽不知道妳們是目擊者啦!知道就不會問妳們了,看妳們嚇得臉都白了。」

  三個女孩忍不住低低地笑開來,蒼白的臉頰再度染上血色。

  佳欣的膽子比較大,問:「梁媽媽想知道什麼啊?」

  「啊就……」梁媽媽想了想,「是不是村裡的人啊?」

  「應該不是……」佳欣詢問地看著另外兩個好友。

  「我也不是很確定,沒見過的臉孔……」以惠皺眉思索片刻。

  村裡的人上上下下少說也有百來個,別說是年紀相彷的孩子群,老的少的小的臉孔那麼多,說真的也沒辦法一個個記住。

  「是外來的喔?」梁媽媽半是放心半是擔憂地吁口氣,細心的雙雙在梁媽媽的眼中看到不安及恐懼。

  梁媽媽在怕什麼?雙雙默默地拿一塊芒果入口,酸甜滋味化開來的同時,她又想到「伏羲」這個名字。

  「伏羲」這個人,到底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mei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