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

  「說話!」急切的女聲聽起來有些熟悉。為什麼不說話?」

  黑暗的空間沉寂許久。

  「說話!」女聲再度厲聲大喊。

  「我很累……」低沉渾厚的男性嗓音響起,聽起來疲倦且虛軟。

  「誰教你要硬闖我設下的結界!」女聲聽起來怒極,字字嚴厲強硬。

  「我沒硬闖……算了,我懶得跟妳解釋。」男音隔了很久才出聲,說得很慢,有點中氣不足。

  剛開始的時候,佳欣還覺得有點迷惘,搞不清楚現在的狀況。

  但是聽到後來,她領悟到自己竟然做到跟上個禮拜相同的夢。

  這是怎麼回事?上禮拜可以說是驚嚇過度所以做夢,那現在呢?

  「我就是要你解釋清楚!」女孩的聲音聽起來又慌又亂,似乎男子虛弱的模樣讓她很不安,而且焦急。說話!」

  「因為我快死了……我的頭跟身體分離的時間太久,加上沾到妳殺掉那個男孩所流洩的血氣,就算我的靈力再強,走到這個地步已經耗盡一切……」男子的聲音說著又虛弱下去,尾句幾乎細如蚊蚋。

  「你快死了?」女孩的聲音好像在發抖,我不許!」

  男子保持沉默。

  「說話啊你!」

  男子還是沒有出聲。

  「我不信!我不信!」女孩放聲尖叫,你不會離開我的!我不許!聽到沒有?我是龍女,我有神的力量,沒有我的允許,誰也不可以帶走你的靈魂!」

  聽到這裡,佳欣驚呆了。

  她剛剛聽到什麼?龍女?這是龍女的夢嗎?

  「不是,這是我讓妳做的夢。」

  「什麼?」佳欣嚇一跳,左右張望,發覺這次的情形和上回不同,她全身都能動了。

  「對不起,但是事情很緊急,我只能拜託妳救我了!」

  「你是誰?」

  「上次妳看到的那個人頭。」

  「!」

  「請幫我找到伏曦,她在網路上有個部落格,請找到她,告訴她雷恩在這裡!」男子的聲音說得又急又快,拜託妳了!」

  夢到這裡就突然中斷了,彷彿電腦燒壞,瞬間當機一樣。

  佳欣自夢中驚醒過來,胸口急促起伏,大口喘氣。

  她看看牆上的掛鐘,上頭顯示著凌晨四點。

  倒回床上,她睜著眼睛,瞪著天花板,頓時睡意全消。

  這個夢太真實,讓她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很想斥為無稽之談,可是想要上網找伏曦的念頭卻又很強烈。

  她焦慮地在床上翻來覆去,滿腦子都是這個夢,好不容易捱到九點,她馬上從床上跳起來,跑出房門去打電話。

  「佳欣?」雙雙的聲音還充滿濃濃的睡意,「怎麼了?」

  「我晚點跟妳解釋,九點半玫瑰咖啡館見!有重要的事情跟妳們討論!等會見喔,我打電話給以惠,掰!」她急急地說完,又撥電話給以惠,同樣的模式重複一次後,在母親訝異的目光下衝回房間。

  依稀之間彷彿聽見母親道:妳這孩子,怎麼這麼匆匆忙忙的啊!

  「媽,我跟以惠還有雙雙去玫瑰咖啡館,中午不回來吃了!」她一邊穿衣服一邊大聲地說。

  「晚上呢?」母親習以為常地問:「要不要回家吃飯?」

  「嗯,會。」她走出房門,「不行的話我會打電話回家。我先出門了,晚上見。」

  「好。」母親點頭。「晚上見。」

  幾乎是用跑的跑到玫瑰咖啡館,進門後,她神色匆忙地跟櫃台打聲招呼,她隨即找了個可以隱密談話的角落坐下來。

  還沒到九點半,以惠跟雙雙幾乎同時出現在門口。

  「這邊、這邊!」佳欣朝兩人揮手。

  「怎麼啦?突然急匆匆地叫我們來?」以惠還沒坐下來,劈頭就丟兩個問題給她。

  「快點坐下來!」佳欣緊張地一直猛揮手,「我今天又做了那個夢……」

  她快速地講完一早的夢境。

  「妳認為這是那個人頭托夢給妳嗎?」以惠瞪大雙眼問。

  「嗯。」佳欣點頭,「雙雙?」

  「我覺得與其這樣猜測,不如乾脆去查個清楚,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因為我對那個伏羲蠻好奇的。」

  「可是雙雙……」以惠壓低聲音,「這件事情跟龍女有關,妳不怕天罰喔?」

  雙雙瑟縮一下,「這……只是調查,龍女應該不會生氣啦……」

  「我是很擔心啦……如果說我們找到伏曦之後,要怎麼辦?叫他來救雷恩?救了雷恩結果龍女發怒,不再保佑我們怎麼辦?!」

  雙雙一呆,她倒是沒想那麼多。

  佳欣也煩惱起來,原先她只想到雷恩的請求,卻忽略了夢境中龍女不允許雷恩離開的事實。

  「我看還是算了,天罰很恐怖,我會怕。」佳欣掙扎再三,覺得小命比較重要。

  「就是啊!那顆人頭讓妳做夢,說不定騙妳放他出來害人,別忘了前幾天不是才剛死了一個人?不然龍女怎麼會那麼緊張?」以惠擔心地道。

  「但是……那個夢裡,殺人的是龍女。」佳欣記得雷恩是這麼說的。

  「問題是,龍女有承認嗎?」以惠反問。

  佳欣語塞。沒承認,也沒否認,人是不是龍女殺的,誰也不曉得。

  她突然覺得洩氣,這種明知道可以做些什麼卻又什麼都不能做的感覺,很悶。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一直掛念這件事情的關係,這夜,佳欣又做了一個夢。

  夢裡,她被人砍頭,並抽離靈魂,痛得她很想打滾卻又無法動彈。

  眼前的影像不停地切換,轉換的速度就像是搭雲霄飛車看風景一樣,忽上忽下、忽遠忽近,她一顆心被提得老高,好像快從喉嚨蹦出來一樣。

  腦門嚴重暈眩,胃不停地翻湧,她快吐了。

  她不知道自己是怎麼醒過來的,腦袋中只有一個念頭,就是爬到浴室!

  她四肢虛軟地扶著牆壁往浴室的方向移動,她感覺得到胃在翻攪,喉嚨充滿酸味,哽得胸臆間漲的難受,好不容易撐到浴室,馬上吐得稀哩嘩啦。

  在這種凌晨時刻,嘔吐聲顯得十分巨大,驚醒過來的爸媽都被她的樣子嚇到了。

  昏昏沉沉地又吐又睡,入睡後又重複同樣的夢境,就這樣過了三天,她才慢慢地恢復過來。

  從探病的以惠還有雙雙的口中知道,自己這場莫名奇妙的病嚇壞周圍的人。

  別說他們,她自己也嚇壞了。

  這場病來去匆匆,卻幾乎要了她的小命。

  聽說爸媽還跑去問龍女,結果說是因為她說話沒大沒小惹惱龍女,所以龍女略施薄懲,讓她病個三天,醒來後會慢慢恢復健康。

  為了這個,爸媽趁她即將痊癒的時候,到她房間痛罵一頓,並再三警告之後才餘怒未消地離去。

  莫名奇妙,她什麼時候對龍女說話沒大沒小了?

  打從上次去讓神女收驚之後,她就沒再去過龍女廟啊!

  難道是因為那場夢?佳欣又驚又疑地想。

  真沒道理,龍女為什麼要騙她家的人?她只是好奇,做了兩場怪夢,想知道發生什麼事情,有必要這樣對她嗎?太不可理喻了!

  她決定要找出伏羲。

      *      *      *      *      *

  「找到了!」電腦螢幕前,發出小小的歡呼。「天啊……有夠難找!」

  夏日蟬聲在窗外囂張地鳴叫著,佳欣坐在電腦桌前,正專心地盯著螢幕。

  「佳欣,媽媽要出門去買菜喔!妳一個人在家要小心。」

  「好!」她起身走出房門,「下午四點的時候我跟雙雙還有以惠要出去,晚點會去以惠家看影片,所以晚餐不回來吃了喔。」

  「這樣喔……別太晚回來喔!」媽媽習以為常地點頭,「改天找以惠跟雙雙來我們家,媽媽做點好吃的點心給她們。」

  「給她們喔?啊我沒有?」佳欣討好地問。「我也最愛媽媽做的點心耶!」

  「都有啦!都有啦!」媽媽羞怯地道,「妳這丫頭!」

  「謝謝媽咪!」她撲過去給媽媽一個愛的擁抱,外加一個響亮的吻。

  「天氣這麼熱,還抱這麼緊!」害羞的媽媽不自在地回擁,「那出門前記得鎖門。」

  「知道了!」她大聲回答,笑著目送母親走出家門,這才關上門,咚咚咚地跑回房間。

  佳欣回到電腦桌前,繼續看著她在網路上搜索到的資料。

  窗外的蟬鳴不知道什麼時候沉寂下來,週遭安靜得過份。

  她花了好幾天的時間,才從一大堆的名字當中找到這個部落格。

  也才知道原來神話人物「伏羲」有許多的別名:有伏羲、宓羲、庖犧、包犧、犧皇、皇羲、太昊、伏曦等。扣掉音不同的別稱,她耐著性子一頁頁地點開來看,一直點到那個部落格為止。

  當畫面跳出來的那個瞬間,她就曉得她找到了。

  正想要細看的時候剛巧被母親打斷,等母親出門之後,回到桌前想要仔細研究,才剛坐下,就有人按他們家的電鈴。

  她看看時間,下午一點半。

  「來了!」她起身前去開門。

  所有的記憶到這邊就中止了。

  佳欣走到廚房,拿起媽媽平常用來剁肉骨頭的剁骨刀,走進浴室。

  她把剁骨刀放在洗臉盆裡,然後開始脫掉上衣並解開胸罩,看著鏡中年輕的臉龐和身體好一會兒,才伸手撫摸自己的身體。

  緩慢地,她像是羨慕似地四處撫摸揉捏。

  雙手滑過脖子、鎖骨,到充滿彈性的乳房時,她發出了「嘻!」的一聲輕笑。

  留戀似地逗留一陣子後,手繼續往下滑,滑到腰部,就自動地脫掉短褲、內褲,全身精光地站著。

  鏡中的眼神露出審視的光芒,側身、轉身,前後左右都看過之後,她才拿起放在洗臉盆中的剁骨刀,對準咽喉,她又笑了一聲,毫不猶豫地刺下去。

  然後往下用力地劃開。

  光是這樣還不夠,她還對著鏡子露出燦爛愉快的笑容,用那把切肉刀,將自己的頭整整齊齊地割下。

  失去頭部的身體抽動了幾下才往後倒,撞到牆壁後,沿著牆壁滑落在地。

  不僅如此,還握著刀子的手,開始切割自己的右腳,右腳切完了,換左腳,切完之後,那顆滾落在一旁的頭顱發出喀喀的愉悅笑聲後,就不再發出聲音。

  只剩下心臟微弱的鼓動,和血液不停地流動的聲音。

  怦怦、怦怦……

  咕嚕、咕嚕、咕嚕嚕……

  直到完全靜止。

  蟬聲突然大聲地鼓譟起來。而那顆人頭,原本已經失去生命光彩的眼睛,靜靜地,緩緩地流下兩行淚。

  那淚,混著腥紅的顏色。

  佳欣的母親回到家,原本愉快的神情變得慘白。

  然後,發出淒愴地,宛如火車氣笛的尖叫聲,蓋過蟬鳴。

      *      *      *      *      *

  劉昭龍做了一個夢。

  他夢到妻子關懷地看著他,那溫柔的眼睛寫滿擔憂。

  「怎麼了?」放下正在看的報紙,他問。

  「昭龍,為了我們的孩子,你一定要堅強起來。」

  「孩子?」他轉頭張望,「我們的孩子們呢?」

  「他們在龍女那邊。」玉婷的神情是悲傷的,卻又帶著笑,「昭龍,我找到救兵了,我們的孩子會回來的!」

  「我好寂寞啊……玉婷……」他悲傷地抱住妻子,「我一個人待在家裡,好寂寞啊!」

  「我知道、我知道,因為我也在,只是你看不到我。」妻子也哭著回擁,「答應我要好好活著,來生我們再做夫妻,這次我們一定可以白頭偕老。」

  「我愛妳……也愛我們的孩子啊……」劉昭龍已經哭到聲音沙啞。

  「昭龍,我一直很喜歡你辦案的樣子。」玉婷的吻細細綿綿地落在他的臉上,帶著溫柔與熱情,「但是你的消極讓我好擔心,好擔心……」

  妻子的聲音開始遠去,他拼了命,一直朝聲音消失的地方跑過去,不管他怎麼跑,怎麼追,妻子的身影終究還是消失了。

  他哭著醒來。空氣中飄散的淡淡的,屬於妻子身上的香氣,讓他覺得剛剛妻子確實就在他的身旁。

  抹去臉上的殘淚,爬起來。

  妻子的話是那麼地清楚地印在他的腦海,讓他有些怔忡。

  玉婷說,她找到救兵。

  問題是,她沒跟他說誰是救兵。

  但是,想到自己的一雙兒女會回到自己的身邊,這讓他開始覺得有點振奮。

  在吃過一頓豐富的早餐之後,他打電話跟派出所請假,和天馬兄弟合力整理家裡。

  雖然說讓外人幫忙很奇怪,可是他就是能如此自然而然和他們相處在一起,彷彿像是認識的很久老朋友般熟稔。

  尤其午飯的菜色又都是他愛吃的口味時,他吃得好感動,完全沒想到為什麼兩個陌生的大男人竟然會知道他最愛的菜肴,不僅如此,手藝還跟老婆一樣。

  一直到用完午餐,他們三個大男人窩在廚房收拾廚餘的時候。冬河突然打破了一個碗。

  「沒事吧?」

  「沒事。」他搖頭,彎身收拾碎片。

  傲火則放下手邊的工作,「我去準備出門。」

  「嗯……」他望向劉昭龍,「劉警官也去準備一下吧,這邊我來收拾就好。」

  「啊?」

  「不是說要帶我們去看一下維國的家嗎?你忘啦?」他笑笑地問。

  「有這回事啊……」他抓抓頭,「我好像不小心忘了……」

  「不要緊的,先去吧。」冬河諒解地拍拍他的肩膀。

  「好。」劉昭龍把手擦乾淨之後,立即回房間換衣服。

  而冬河則一揮手,廚房立刻變得乾乾淨淨。俊俏的臉龐也在這個時候露出凝肅的神色。

  「又多了一條可憐的靈魂……」

  他聽見劉昭龍的房裡傳來的手機鈴聲,和急促的說話聲。

  沒多久,他就跑來跟站在玄關等他的兩兄弟說:

  「抱歉,村裡發生命案,可能要麻煩你們等一等。」

  「那麼我們要先過去海水浴場那邊等你嗎?」

  「也可以,不過你們要記得,在我到現場之前別進入警戒線,更不要隨便進入海中。」

  「嗯。」兩兄弟點頭。

  三人一同出門,傲火開車送劉昭龍抵達命案現場之後,就轉向海水浴場。

  在海水浴場外找了個陰涼處將車子停妥,如果這個時候有人往車窗裡看的話,會發現車子本來還有兩個人,可是一眨眼後,兩人就突然消失不見。

  這對兄弟瞬間回到距離命案現場不遠處的屋頂上。

  「靈魂還在……」傲火道,「你去吧!騙人騙鬼你最在行。」

  「這明明就是我們的天賦,別說得好像我是詐欺犯。」冬河笑笑地隱匿身形,穿越眾多人群,進入屋子之中。「我們族人當中可沒人像你這樣呢!」

  他們這一族,天生就有一股奇怪的能力,第一次看到他們的人,不管他們說什麼,都會卸下心防,自然而然地相信一切。

  就像劉昭龍雖然懷疑冬河和顏維國之間的同學關係,但是在冬河面前,他什麼都忘了。甚至還邀請他們去他家暫住。

  「我就是長得一臉兇惡相啦!」傲火不自在地扁嘴,跟著隱匿身形走在冬河的身後,看見支離破碎的屍體後大皺眉頭。「嘖,弄成這副德性,那個叫龍女的已經不正常了吧?」

  我……我死了嗎?

  透明的少女身影,愣愣地看著哭喊震天的母親。

  是啊。

  冬河站在她旁邊,看著涕淚縱橫的婦女。

  你看得到我?你是天使嗎?

  唔……不太算。雖然一樣是有翅膀啦……我叫天馬冬河。

  少女不解地看著他。

  我是受伏曦之託,來調查龍女的。那邊長相一臉兇惡的是我弟弟。

  誰一臉兇惡了!

  傲火惱怒地低吼。看到少女瑟縮的樣子立刻不滿地轉過身去。

  冬河笑了。

  別害怕,他只是外表凶惡,內心還是很溫柔的。

  少女不自覺地跟著露出笑顏,她一笑,身上的光芒就越是透著燦亮。

  我才剛剛找到伏曦的資料……你們怎麼就來了?

  我們為了那顆人頭而來的。而且在妳之前,就已經有人找上我們了。

  為什麼?

  為了從龍女廟當中救回自己的兒女。

  少女眨眨眼,搖頭表示不懂。

  哥,對方快來了。

  想知道原因嗎?看到少女點頭。我帶妳去找伏曦,她會解釋給妳聽。

  我媽媽……

  少女擔憂地看著哭到快昏過去的母親。

  我會把妳的心意轉達給她知道,不會讓她哭壞身體的。

  冬河用溫文的微笑跟少女保證。

  我還有兩個朋友……她比比焦急地在門外大喊的雙雙和以惠。請保護她們,好嗎?

  妳想起來為什麼會死了?

  嗯……少女點頭,淚水沿著臉頰不停地滑落。我是被龍女殺掉的。

      *      *      *      *      *

  將那個叫佳欣的少女送到伏曦手上之後,兩兄弟回到海邊,等劉昭龍過來跟他們會合。

  他們腳不著地漫步在沙灘上,談話的同時也在尋找著相關的線索。

  「哥,這片海域是死的。」

  「嗯,上次伏曦來看過之後就有提到這點,不僅如此,還怨氣沖天。」冬河看著海面蹙眉,「傲火,來這邊看看。」

  「怎麼了……」他走過來,「這……!原來都在這裡!」

  「這下子應該可以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了。」冬河這麼說。

      *      *      *      *      *

  宋玉娘自出生的那刻起,就代表她註定要與眾不同。

  據說她出生的時候,滿室芬芳,明明是嚴冬,卻綻出春花。

  在她二歲的時候,不但說話清晰,還能幫人找到失物、治病、驅邪。

  他的爹娘將她視若珍寶,村人也將她奉若神明。剛開始的時候大家都尊稱她為小仙女,等到她漸漸長大,周邊的人漸漸改口稱她為神女。

  她沒上過私塾,卻有靈巧的智慧。

  她不清楚自己為什麼能夠這樣,答案像是準備好般地呈現在腦海。

  小時候她一直跟眾人說沒有神明指引自己該怎麼做,但是大家都不當一回事。

  久而久之她也不想再跟眾人解釋,就讓村民們誤會到底。

  既然村人們如此相信她,都來找她求助或幫忙,自然是義不容辭地盡力相助。

  可是每當她看到每對夫妻臉上露出慈愛的神情,來祈求兒女平安或是帶著孩子來找她祈福的時候,心裡好羨慕。

  爹娘對玉娘永遠都是恭恭敬敬地,而小玉娘三歲的弟弟,從出生後就被娘親抱在懷裡,拿有趣的玩具四處玩耍,還可以大聲哭鬧與大聲歡笑。

  爹娘總是帶著和藹慈祥的神情看著活潑的弟弟,玉娘卻只能遠遠地看著,走不進那個甜蜜歡樂的世界。

  她好羨慕,好忌妒,好渴望有人可以疼她愛她。

  但是爹娘總是說:妳是神女,要端莊穩重,村人才不會說妳閒話。只要玉娘聽話,爹娘就買美麗的衣裳給妳。

  她要的不是美麗的衣裳。

  可是爹娘總是買美麗的衣裳給她,潔淨美麗的白色。像是無言的暗示,告訴玉娘身為神女的天職,不能違背她的天賦。

  漸漸地,她開始討厭起自己的天賦,也討厭白色的衣裳。

  一直到十四歲那年,連續的旱災讓村民苦不堪言。他們求玉娘祈雨,但是那超出她的能力範圍,只能推說天意難違,她辦不到,婉轉地拒絕村民的請求。

  結果,村裡開始有不利於她的謠言出現。

  有心人將她說成惑世妖女,先是騙得全村的信賴,再來將村民一個個吞噬殆盡。而旱災就是上天給他們的警告。

  謠言越滾越大,玉娘感受到村民的眼光由崇敬變成懷疑。

  他們在怪她不肯祈雨。

  問題是,她沒有辦法祈雨。她不是神明降世,所以聽不到神明的話語。她只是隱約地感覺到這並非是人為造成的結果,而是自然循環導致氣候的異變,形式上的祈雨根本無法真的求到雨。

  她在爹娘哭跟前哭訴,但是爹娘只能垂淚苦勸她。

  「去辦一場吧!不管成功與否,至少妳盡力了。」爹這麼道。

  她抬起頭,淚眼朦朧地看著因為大旱而削瘦如柴的爹娘。

  「嗯。」她只能點頭。

  祈雨大會惹來全村人的圍觀,每個人都用冀望的眼神熱切地看著她。

  穿著黑色的祭祀禮服,儀式還沒開始,衣服早已吸滿汗水。但是她還是頂著烈陽,手持三炷香站在祭壇上,虔誠地面向大海膜拜,朗誦禱文。

  太陽照得她腦袋發暈,有多久沒吃飯了?三天?五天?嘴唇好乾,乾到發痛,可是她卻得忍著疼大聲朗誦,就怕天上的神明聽不見。就算舌尖嚐到怪異的血腥味,她也絲毫不敢停頓。

  人群中,有人無法承受酷熱倒下來,被旁邊的人帶到其他的陰涼處休息。

  她也好想到陰涼的地方喘息。

  憑著意志力,她昏昏然地硬是將祝禱文唸完後,抬頭往上看。

  依舊是朗朗的天,碧藍如洗,沒有半片烏雲凝聚。

  眾人的表情從冀望轉成失望,從失望轉變成憤怒。

  「妳是不是希望我們村滅絕啊!為什麼到現在才祈雨?」

  「準備這些東西能看嗎?老天爺一定是覺得我們沒有誠意,所以才不派龍神來降雨!」

  「顯然這些祭品不能滿足龍神,那麼就把我們村裡最受人敬愛的神女獻給祂!把她綁起來祭天!」村長大吼。

  村長討厭宋玉娘這家人已經很久了。

  打從神女出生開始,這對夫婦就獅子大開口。要金銀珠寶,要華服美食,不然就要讓神女對付他!天知道他有多討厭這對貪得無饜的夫婦,卻又迫於神女的力量只好屈服,如今可以報復的大好機會已經出現,他怎麼可以輕易放過?

  只是,當他看到那對夫妻竟然也跟著人聲大聲喊叫,伸手企圖協助村民抓住自己的親生女兒祭天時,表情是錯愕的。

  他得到了一個結論,這對夫婦是無藥可救的兩個笨蛋!

  「綁起來祭天!」眾人如雷聲般地應和。七手八腳地撲向宋玉娘,抓住她枯瘦如柴的手腳。

  「你們怎麼這麼不講道理!爹!娘!救我!」宋玉娘在人群中掙扎著,「我不要!我不要!你們怎麼可以這樣!放開我!」

  「女兒,妳好乖,為了爹娘和弟弟,妳就成全吧!」宋玉娘的爹抖著嗓子,在一團混亂中抓住她,親自用繩索綑縛她的手腳,交到村長面前。

  我不相信!

  她瞪大雙眼看著爹娘,他們臉上的笑是那樣地卑微。

  你們就為了自己和弟弟,把我出賣?!

  「去準備小船來。」村長大聲吩咐。

  玉娘沒有再掙扎。她用那雙清澈的眼,看著爹娘用破布堵住她的嘴,村長在她手腳綁上巨石,和三個村民一起合力把她抬上船。小船因為海浪的拍擊而晃動得厲害,海濤在她耳畔翻湧。

  她想哭,乾澀的眼睛流不出任何一滴水。

  心如死灰。

  凝視著天空,朗朗的天穹,潔淨得沒有半絲白雲點綴,緩緩地移動。

  「玉娘,妳見到龍神之後,記得請祂大發慈悲,救救我們承祐村。」爹娘的聲音混著浪濤聲,傳入耳裡。

  視線從天空轉到週遭。她看見爹娘及村長,還有那三個村民,坐在另外一艘船上,推著載著她的船,一直朝即將掩葬她的大海中前進。

  龍神?慈悲?怎麼看?有沒有龍神的存在都還是個謎,要她去哪找?活著的時候都看不到,難道她死後就能瞧見?

  鑿擊木板的聲音傳來,海水從破洞湧入,那些人就這樣目送承載著她的船漸漸沉沒。

  她記得她最後聽到的聲音,是遠方天際隱約的雷聲。

  雨雲來了。

  那幾個村民抬頭看著遠方的天空,露出微笑,其中一個對著周圍的人不知道說什麼,所有的人都笑了。

  爹娘也在笑。

  死寂的心湧上憤怒。

  你們竟然還笑得出來!

  海水灌入她的鼻腔,她嗆住,想要呼吸,卻反而吸入更多的海水。

  海水刺激雙眼,讓她分不清楚臉上流的是海水還是眼淚。即使如此,她還是不甘心地瞪大雙眼,不肯閉上眼睛。

  被塞入嘴裡的布團也因為吸飽海水鬆脫開來。無數的海水拼命地想要入侵,排擠她體內所有的空氣。巨石不停地把她往下拉,她想掙扎卻無助地動彈不得,被迫在海水中窒息。

  她是這樣的悲慘,而這些人……這些村民竟然還能笑得出來!

  想想她宋玉娘,打從有記憶開始就在替村民分憂解勞,何曾喊過苦?

  但是當大禍降臨時,他們竟然責怪她!怨她!甚至還親手殺了她!

  只是因為她祈雨失敗?

  豈有此理!她絕對不原諒他們!

  絕不!她詛咒這些人,永遠都必須活在恐懼之中!

  她詛咒她的爸媽、村長、還有這幾個送她出海的村民,永生永世女兒都是她的手腳,兒子是她的僕人!

  她要他們世世代代單脈相傳!要所有違逆她的人死無全屍!

  她不記得自己是怎麼掙脫束縛的,她只知道,在狂風暴雨中,她看到眾人恐懼的臉。感覺到空氣在她周圍流動,能夠呼吸的感覺真好!

  她感覺得到自己飄浮空中,感覺得到風雨吹打在身上的微痛感,更感覺得到全村的人心中的恐懼。

  低頭看看自己的手腳,完整無缺,閉上眼睛可以感受到身體無比輕盈,以及一股強大的力量充滿全身。

  她知道這股力量能夠做到什麼,那正是她需要的!

  她蛻變了,不再是之前那個軟弱無用的宋玉娘。

  「我回來了,帶著比之前更強大的力量回來。你們必須建廟崇拜我。」張開眼,冷冷地笑看所有的人。海風在她耳畔強力地吹送著,她完全不擔心這些村民聽不到,清楚地知道自己的所說的話都會一字不露地傳進他們的耳朵裡。「我需要祭司,你們這幾個,」手指尖端發出綠光,射入那五個男人的額頭上──這五人當中包含村長和她的爹。

  「你們的女兒只要年滿十歲,就必須送到我的廟裡供我差遣,兒子就負責成家立業,將女兒養大再送來給我!我會給妳們優渥的生活,若一旦違抗我,或是企圖推翻我,那麼就會降下天罰!就像這樣!」

  她的手指再度發出綠光,人群中立即有人慘叫哀嚎。

  只見那個人整個身體膨脹起來,一直撐到最大極限,就「碰!」地炸開來,破碎的血肉噴得周圍的人全身都是,不少人發出尖叫聲,有的人甚至直接昏倒。屍塊混著血水和雨水,交織出腥臭的惡味。

  「妖……妖怪啊──!」有人大叫著,高舉雙手揮舞著跑開。

  宋玉娘手中綠光再起。

  「你們逃不掉的。」她尖聲高笑,為自己所造成的驚懼感到開心。

  「我會變成這樣,全是你們一手造成的!現在我擁有比之前更強的力量,想要什麼就有什麼。既然如此,你們何必逃呢?」

  她說著,手一揮,每個人手上都有黃澄橙的碎金,看到每個人傻怔的表情,她的笑聲就越是刺耳。

  「怎麼樣?喜歡嗎?愛它嗎?這不就是你們最想要的?叫我龍女!」

  「龍女大人!」那五個男子當中,突然有一個跪下來大力磕頭:「我們錢家一定會對龍女竭誠盡忠,絕無貳心!」

  「很好,好極了。」她掩嘴媚笑,「在神廟蓋好之前的這段期間,我就回家住吧!」

  玉娘緩緩地降落在沙灘上,雖然天空飄落著雨,不過她的黑髮飛揚,身上的衣服也隨風旋出飄忽詭異的美感。

  她走向自己的爹娘,無視他們慘白的臉色笑著。「爹、娘,我回來了。」

      *      *      *      *      *

  當天晚上,她的娘親上吊自殺,悲傷的靈魂成為她手上把玩的棋子,供她戲謔,供她凌辱。她把這些靈魂上繫上線,綁在屋頂上,隨風飄蕩。笑著看他們受烈陽的焚灼,受暴雨的侵襲,想飛天無法飛天,想入地無法入地,悲鳴痛苦的聲音令她相當愉快。

  於是,這個村子從此由她掌控。當她感覺到有人對她產生不滿,企圖反抗她的時候,她就會用很多種殘酷的手法去殺了他,然後再接收他痛苦的靈魂。

  高興的時候就是吞了那些靈魂,不然就是綁上線讓他們飄上天空,想飛又飛不得。不過她最愛的,還是那五個由她遴選出來的五姓神女的滋味,最讓她感到開心。她會等新送來的神女長大到能使用的時候,就把前任神女吃掉。活生生地吞食她們的肉體,聽著她們淒厲的呼喊哀號,再將她們的靈魂一吋吋地撕裂吃下去。而吃剩的骨頭,就丟在當時沉船的地點。

  她要讓她們跟她一樣,體驗被海水吞噬的感覺。

  剛開始,村民的反抗很激烈,但是在十幾個人陸續喪生,而且死狀無比悽慘的時候,這些無用的村民屈服了。

  不僅如此,他們還開始隱瞞真相,創造故事,把玉娘塑造得無比神聖,彷彿可以藉由這點,欺騙自己相信眼前的「龍女」。接著又在她的命令之下,將所有的神像佛書經典全數燒毀,連那些廟宇也難以倖免,心無旁鶩地「信仰」這個能力強大的龍女。

  至於被迫送來的五個童女,在她們長大到十四歲的時候,靈魂會被她拘出玩耍,但不會讓她們死去。

  靈魂死掉會造成肉身腐敗,無法長期使用到下一批女童進來替補。

  她討厭腐敗的味道,也不喜歡吃腐敗的屍體。所以她們的肉體必須是還活著的,這樣她才能操縱這群神女的身體,指定其中之一去聽那些村民要什麼,或是操縱另一個神女去幫她處罰這些不聽話的村民。

  擺弄這些村民很有趣,她也玩得很開心。然而隨著時間的過去,她對靈魂的興致卻越來越淡。對於靈魂們淒厲的吶喊也漸漸覺得不耐煩,神女們呆滯的神情也讓她不再那麼開心,更懶得撥弄她們的肉體擺出千奇百怪的姿勢供她娛樂。

  她總覺得心口缺點什麼。

  不管做什麼看起來很有趣的事情,總是一邊歡笑卻又一邊覺得心裡頭空蕩蕩的,沒有什麼真實感。會覺得好空虛,沒有辦法真正快樂。

  一直到碰見那個名字叫雷恩的男子為止。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人們看不到她的形體。她曾一度慌亂暴躁過,試過無數方法想要在眾人面前現身,卻徒勞無功。

  最後,她只好放棄。

  也因為這樣,神女們的肉體就成了她不可缺乏的工具。

  雷恩是第一個,看得見她,而且願意跟她說話的男人。

  雷恩說他來自另一個空間,並且告訴她在地球上,存在著無數的空間,而這些空間當中住著許多與人類完全不同的族群。

  每個族群都有不同的力量,這些力量來自地球的賜與,玉娘的力量也是如此。

  玉娘認知中的神確實存在,只是她看不見。

  她的力量不足以跨越多重空間,看到在人類世界中被稱頌讚揚的各界神明。

  就算她能呼風喚雨,擁有極為強大的力量,靈場不合就是瞧不見。

  但是玉娘並不在乎自己看不看得到神明。她在意的是雷恩所帶給她的溫柔。

  雷恩會靜靜地聆聽她的故事,會撫摸她的長髮,會看著她的眼,露出溫柔的神情。有的時候還會抱著她,讓她傾聽他的心跳。

  溫柔而有力的聲音。

  雷恩說話很風趣,常常配合豐富的肢體語言,帶給她更多的快樂與滿足。

  重點是,她知道雷恩不會死,他們兩人可以用的時間無限長遠。

  直到有一天,雷恩說他得離開。

  他說,她生病了,需要治療。

  生病?生什麼病?她好端端的,哪來的病?!

  雷恩說,她身上怨氣太重,靈氣太弱,總有一天會突然消逝,只有魔靈族的人可以幫助她,其中以伏曦最為厲害。

  什麼伏曦?她不懂,也不想懂!

  治療什麼呢?她又沒生病。而且很討厭他老是叫著別人的名字。什麼伏曦伏曦的……

  她才不管那個女人是什麼,她只要他的嘴裡吐出她的名字!

  所以她奪走他的頭顱和靈魂,日日夜夜,讓他的瞳孔中只有她的模樣。

  這是某次雷恩不小心讓她知道的秘密。雷恩這一族,就算沒了身體也能活著。

  只有你看得見我,只有你對我好,到死都沒有背叛我……撫摸著雷恩的頭顱,她感覺到空洞的心似乎填補了一些些的空隙。

  只是這樣還不夠!還不夠!

  但是不夠什麼?

  在玉娘為這點困惑不解的時候,她愕然發覺雷恩的頭顱竟然會溜出她所設下的結界,跑到海邊找人求救……這讓她大為恐懼。

  是那個叫伏曦的女人對吧!那個叫伏曦的到底有什麼好?連唯一會對她好的雷恩這麼讚不絕口,心心繫念?伏曦有比她宋玉娘好嗎?有比她強嗎?

  她絕不容許有人來壞事,絕對不許雷恩逃走,更不准背叛她!

  當雷恩第二次溜走的時候,她在雷恩的頭顱前面活生生地撕裂那個人。

  撕裂肉體的觸感很美妙,可是那種快樂一瞬間就消失不見。

  她抓著雷恩的頭顱去品嚐混著鮮血的海水,強迫他張著雙眼,看她如何一條條撕開那人的肌肉。

  這就是激怒她的下場!

  雷恩的頭不再偷溜,但是靈魂的光芒,也越來越微弱。最近,連話都不怎麼說了。

  不要走!不要拋棄我!為什麼大家都要背叛我呢?我做錯了什麼?做錯了什麼……是你們先動手殺我的!是你們把我害成這樣!為什麼我不能報復?為什麼我的爹娘連一個慈藹的笑容也不給我?為什麼在村民面前不保護我?

  我付出了這麼多……

      *      *      *      *      *

  龍女宋玉娘丟棄骨頭的地方,也就是此時此刻,冬河和傲火所站的地方。

  「老天……這種記憶絕對不能讓那兩姐妹讀到,會大病一場的。」傲火讀完這些骨骸所深埋的故事之後,臉色有些發白。

  「嗯……」冬河神色凝重,嘴角拉開苦澀的微笑。「不過我看,這是避免不掉的……」

  小心!

  突然而來的警告聲讓兄弟倆抬起頭來。

  只見海水被化成碎刃,正朝他們的方向破風而去。

  冬河揚起右手,正要破解這個危機的時候,一具纖細窈窕的身影擋在他的前方,隨風吹來她的聲音:「不要動手,她還沒有對你們產生戒心。」

  說著,她抬起左手,約莫到肩膀的高度的時候停住,五指微張,輕鬆地化去海浪碎刃的攻擊,「這邊交給我,劉昭龍快到了。」

  是伏曦。

  「這裡,」冬河比比水面下,「有我們在找的答案,不要一個人去接觸,等我。」

  「知道了。」伏曦沒有回頭,雖然看不見她的表情,但是冬河知道她一定會遵守約定。

  他火速地和傲火回到岸邊,在警戒線外,看著天色漸黃的海平面,帶著從容不迫的悠閒神情,等著劉昭龍。

  「不好意思讓你們久等了。」劉昭龍滿頭大汗地跑過來,「被抓著問東問西,拖延不少時間。」

  「忙完了?」他回眸問。

  「是啊……我只是被叫去問點話而已,這個案子其他同事會接手。」神女都現身說這是天罰,他不認為這個案子辦得下去。除了好好安慰那個傷心欲絕的母親之外,他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

  「天罰」是沒有理由的。

  該死的沒有理由!竟然將那樣一個年輕活潑的女孩子支解成那副模樣……普通人不可能自己剖開自己的身體,還將自己的雙腳剁成數段,然後再砍下自己的頭顱的!

  就跟半年前,妻子那支離破碎的屍體一樣……

  他懂那個母親的傷痛。但是他現在只想相信死去妻子的託夢,相信他的兒女會再度回到他的身邊。

  除此之外,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他人的傷痛,他無法背負。劉昭龍痛恨自己如此無能為力。

  「來,走這邊。」他走在前面,揮手要他們跟上。「進去之後什麼東西都不要碰,聽到了嗎?」

  「好。」

  看過顏維國的辦公室和住家後,三人回到劉昭龍的家中,一邊吃飯一邊討論,但是仍然沒有得到能夠解釋他們一家人突然消失的結論。

  等到夜深,劉昭龍熟睡之後,兄弟倆再度趕往海邊。

  伏曦坐在沙灘上等著他們。

  「龍女呢?」

  「逃回她的堡壘了。」美麗的臉龐映著月光,柔潤中帶著淡淡的憂鬱。「你看,堡壘上方的靈魂哭得更兇了。」

  「那是因為……她可能在吞噬他們的靈魂,好獲得更大的力量……」冬河把額頭抵在她的額頭上,「這是我讀到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mei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