睜開眼,一時之間思緒仍未聚攏,只能恍恍惚惚地,看著前方無垠的星海。

 

  跟平常醒來看到的景色不一樣。

 

  他動動手,動動腳,發現身體輕盈無比,不似以往沉重無力。

 

  轉首翹望,盡是茫茫星點,只有一顆蔚藍的星球,靜靜地呈現在前方。

 

  宇宙珍珠,地球。

 

  蔚藍與白色交織的色彩,重重地撞入心口,在闃黑宇宙裡,如此耀眼,如此純淨美麗。

 

  思鄉的憧憬立刻在胸臆間漫開,但是在這之外,還有一股溫柔而悲傷的氣息將他包圍。

 

  這氣息,他記得。

 

  「約彌……」

 

  輕聲低喃這個被他強行灌上重責大任的少年的名字,剎那間,思緒清晰起來。

 

  「約彌……」再度輕語,溫潤的嘴唇綻出淺淺的、十分愉悅的笑容,「你真的是天生的戰士。」

 

      *      *      *      *

 

  十四歲那年,他在機器中醒來,腦袋中一片空白,不記得自己是誰,只記得護士驚恐的尖叫。

 

  是的,成年檢查,奪走了他十四年的記憶。

 

  實驗中心的同伴們叫他布魯,人類的科學家也叫他布魯。因為只有他的賽恩光芒是藍色的。

 

  當時,沒有人知道為什麼只有他與眾不同,但是後來,他們終於知道了。

 

  那是強者的顏色。

 

  就這樣,他被冠上"Soldier"的稱號,被賦予領導繆族的重任。

 

  300年的光陰,耗盡所有的力氣,撐著越來越虛弱的身體,他體認到一件事。

 

  地球,他回不去了。縱使他想要率領繆族攻打人類,這副虛弱的身體撐不住長期的戰鬥,反而會加速繆族的滅亡。

 

  他必須找到一個身心堅強的人來領導繆族。

 

  幸運地,他找到了約彌。

 

  小小的身子發出淺淺的藍色,跟他一樣的藍,而且還擁有一顆溫柔的心,熱烈的愛,堅定的意志--

 

  及健康的身體。

 

  約彌,對不起,選擇了你。

 

      *      *      *      *

 

  巨大、莫名的悲傷將他從沉思中拉回。

 

  約彌在哭。

 

  自從死了之後,殘留的意識碎片被困在約彌的內心深處,不願放,不肯放,但仍是無法阻止他隨著時間漸漸消逝。

 

  人終會一死,約彌。但是我願意陪著你,直到最後一刻。

 

-----------------------------------------------------------------------------

 

  這篇是我覺得寫得最不好的一篇……因為這只是憑著一個莫名的衝動寫出來的東東(逃)

 

  會這樣寫,主要是因為某日與Reila君討論人名翻譯譯法的時候,"ソルジャー・ブルー"她提到有種譯法為"藍戰士",這令我想到手上的中文譯本翻"藍隊長"相似;動畫版中第23話基斯問菲西絲:「為什麼繆族都是領導者站在前線戰鬥?」,那瞬間,讓我有種茅塞頓開的感觸。

 

  因為繆族大多數都是老弱病孺,若要他們上前線打仗,恐怕沒幾下就被訓練有素的人類士兵給殺掉了吧(過度依賴超能力?),再者,如果不是情緒暴走,他們的破壞力大概也是有限吧?所以他們才會讓最強的人當領導者。和人類比起來,繆族人少,戰力也不夠強悍,雖然有能力可以殺人,卻不見得打得過數量眾多的人類軍隊。能以一敵百的,甚至稍稍一使力就能摧毀一個艦隊的,只有像布魯一樣的繆了吧?但是,只依賴布魯一個人的力量是不夠的,約彌也是等到托尼等人出生之後,才能率領眾人邁向地球,也就是說……真正有戰鬥力的,只有布魯、約彌、托尼等九人。我沒有針對"Soldier"去發揮,假設真要寫出來,我會陷入很糟糕的悲傷螺旋吧……這代表繆族為什麼都是官位最大的去犧牲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mei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