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7號

  由於跟友人病毒約好了明天的活動,因此有些地方得用今天的時間去跑。清晨醒來的時候,小腿肌肉有點僵硬,類似那種快抽筋的感覺,讓我有些擔心今天到底能不能走完預定的行程呢?

 

  今天的行程是:松屋銀座‧高橋留美子原稿畫展跟明治神宮。


 

  這裡就是畫展展出的松屋銀座。這個時候非常慶幸自己學了點日文,不然我真的會找不到松屋銀座ORZ看到它的招牌了嗎?羅馬拼音喔QQ

 

  站在銀座的街頭,這是我第一次深刻地感受到日本街道有條不紊的整潔,看看他們的人行道,寬敞舒適,馬路邊也沒有人並排停車,更別說路障一堆的情形了。大概是因為這邊是百貨公司的集結區吧?在地圖上可以看到很多家的百貨公司名稱。

 

  高橋留美子的畫展在八樓。由於配合百貨公司的開業時間,所以從十點開始。我到的時候已經有人在門口守候了。讓我比較不自在的地方是開門的時候,他們除了門口會跟你說歡迎光臨之外,每個專櫃的小姐也會站在專櫃的展示櫃或是什麼出口的地方,恭恭敬敬地跟你敬禮說歡迎光臨。老實說,我實在不習慣這種場合,好像不去跟他們敬禮或是買東西,會非常地過意不去。我在這種小井市民的無聊罪惡感下,來到八樓的展場。他們的八樓性質跟台灣的百貨公司差不多,就是每年要去領些什麼紀念品的那種,看起來很像是便宜大拍賣的賣場。由於會場禁止拍照,所以我就沒有拍了。

 

  展出的作品從他早期大家耳熟能詳的相聚一刻、亂馬二分之一到現在的犬夜叉,黑白稿、彩稿都有,彩稿居多。另外還有翻譯成各國語言的漫畫版本放在展示櫃(我看到了熟悉的中文版,印刷之精美的…有挑過吧= =+),以及作者的一些收藏品,比如說一刻館的立體小屋模型,武士刀(應該是吧……乾笑)等等。我一邊瀏覽她的作品,一邊為那細緻的畫工感到驚嘆。早期的漫畫可不像現在有電腦可以輔助,尤其是彩稿。可以看到手工描繪的日本和服繁複花紋,那染色的技巧,也是我自嘆弗如的。當然,高橋留美子不是那種以精細的畫工出名,人物也不一定特別美形,但是在我眼中看起來,就是很有魅力,不過我很喜歡她的搞笑風格,非常有意思。

 

  看完畫展之後,我沒有在銀座多留,一來是我對名牌服飾什麼的沒有興趣,二來是就算發現想買的東西,荷包乾扁的我實在無力購買,這條乾淨的街道讓我有莫名的壓力,所以快閃為妙。

 

  畫展看完,也就接近中午的時間了。搭車抵達原宿之後,我沒有馬上去逛明治神宮,反而想先去找竹下通順便覓食。哪知道還沒找到竹下通,就看到一家蛋包飯的專賣店。


  這家店就在車站對面,非常好認好找。蛋包飯總共有五種口味,其中一種是雙色……嗯……總之我記得一個是森林磨菇,另外一個好像是牛肉什麼的……店面很小,在地下室,座位也不多,不過客人一直陸陸續續地進來,用完餐就離開。我點的是森林磨菇蛋包飯,含飲料830元日幣,飯炒得蠻濕潤的,不會很乾很難入口,而且粒粒分明。蛋皮也是像日本美食節目常說的那種,表皮熟,裡面半熟的那種狀態。配合炒得剛剛好的炒飯,吃起來真的是好吃到不行。各式各樣的菇類加上番茄醬炒,酸酸甜甜,配著蛋包飯,每口飯都可以沾到醬汁,吃完也剛好醬汁都可以沾完,這種大方的手法吃起來很享受。(我必須承認自己吃到的蛋包飯通常沒什麼番茄醬……)我本來想在這家小店多休息一點的,畢竟等等要走很多的路,可是看到門口一直有客人走進來,我也不好意思霸佔位置太久,所以就離開了。

 

  明治神宮就在車站的後面,比起不忍池來說不難找。這是我第二次來。上次來的時候正逢跨年,有些地方被圍起來,沒機會去看,當時的照片也因為時間過久底片泛黃,顏色也已經失真。這次既然來了,就得再來看看。還有一個原因,是日文課會話老師有提到明治神宮的某一個鳥居用的是台灣的木頭蓋的,來了就得看看!

 

  這次來,碰到入口的鳥居正好因為時代太久,整個包起來維修中,稍覺可惜。走了很長的一段路,才終於看到那座由台灣扁柏所搭蓋的鳥居:大鳥居。



  這是第一個鳥居旁的小路,因為以第一個鳥居為正門入口的樹林包含鳥居都被圍起來,所以只能沿著這條路走到正路。正路的左右寬度比這條要寬敞,可以允許兩台大型遊覽車通過會車都沒有問題。


 

  這張就是通往大鳥居之前的正路。

 

  這兩張是每年過年時候的俸納酒,一邊是日本酒,一邊是葡萄酒。走道這邊的時候旁邊會有條小路是通往明治神宮美術館以及遊客中心,我在這邊買了好吃的金平糖以及其他紀念品。


 

  這就是由台邊扁柏所搭蓋的大鳥居,因為沒第一座可以比較,所以我不太清楚差別在哪裡(汗)路旁還設有說明喔!

 

  在明治神宮遊走的時候,裡頭的道路都是用小碎石鋪成的,兩旁的樹林,茂密濃鬱,跟台灣的行道樹比起來,因為我是台北人,所以拿仁愛路有名的行道樹來做比較,跟明治神宮的比起來可以說是小巫見大巫。若不是我確定我走的是平地,不然我真會以為自己到了哪座深山廟宇參拜。


 

  這邊就是寫個每個人願望的地方啦,看到那棵大樹了嗎?其範圍足足可以容納幾十個人在樹下乘涼哩~~而且長得很像國泰人壽的著名商標,非常漂亮。

 

  參觀完正殿之後,我就來到明治御苑。當年我來的時候是冬天年尾,那個時候明治御苑牡丹花盛開,進去參觀是要付入場費的,不過價格不是很貴,逢花展期的時候建議進去走走看看。但是最有名的應該是花菖蒲(證據是它的門票設計,就是以花菖蒲為圖案,做成菱形的樣式,拿在手裡可以當書籤呢!)。根據導覽,這裡的花菖蒲光是種類就有上百種,好像是明治時期特別引進的,花期是六月中旬。我來的時候是八月,已經錯過花期,但是有看到園工正在栽種新株,每株花的旁邊都會設個長條小木板說這是甚麼種類,非常細心。由於花菖蒲算是水生植物?我沒仔細去查資料,不過光是看園工的栽植的方式,就可以感受到日本人似乎喜歡直接與大自然的接觸。也就是說遊客看到的,是真正長在泥巴裡的自然花朵(雖然排列是人工的),不是特別分株一株株種在花盆裡的那種,花田的兩旁小路沒有特別的路障,可以近距離地看到花朵,甚至去撫摸吧?八月是明治御苑的水蓮盛開期,但是很遺憾的今年並沒有看到,門口的告示牌寫說受到什麼災害導致水蓮枯死還沒有再生,啊啊……好可惜(淚)

 

  逛完明治神宮,本來想去代代木公園走走,因為就在明治神宮旁邊而已,本來想要逛逛竹下通的,但是最後還是沒找到。另外一個遺憾的事情,就是一整天都在走路,嬌貴的小腿已經大喊吃不消了。日本的夏天真的好熱,又沒有風,即使走在樹蔭底下也能感受到皮膚佈滿細汗的黏膩,雖然是高聳的鬱鬱森林,卻無法驅散這高溫下的悶熱。所以我決定搭電車去淺草寺走一走,順便在那邊解決我的晚餐……假如我吃得下的話……


 

  到了淺草,雷門下面滿滿都是人,我繞過那些遊客,往前直走。淺草寺的前面很有趣,是一條非常熱鬧的商業街,裡面吃的喝的玩的穿的樣樣都有,還有和式紙類的專賣店,真的是人氣滿滿。我看到好多店家在賣浴衣,有的很精緻,有的很典雅,價格約莫在4千日幣到1萬日幣左右都有,我看得很心動,但是想想回台灣之後又不會穿,買回來掛在衣櫥也很浪費,所以還是忍下了。

 

  逛完大約五點左右吧?天氣稍稍涼爽些,可是還是沒有半點食慾。剛出車站的時候有看到某家焗烤店,好想吃啊啊啊……雖然很想嚐鮮但是真的被熱到什麼都吃不下,硬吃恐怕會吐出來吧?加上逛淺草這邊的商店街我也買了一些小點心,昨天買的水果也還在冰箱沒吃,晚餐不如就這樣簡單解決好了。什麼?說我浪費?我覺得硬塞美食到胃裡,食不知味那才叫做浪費……再來很有可能因為只有一個人晃,就算想勉強去吃也覺得很無趣,不如吃些簡單好入口的,補充點體力。

 

  而且明天跟病毒有約呢!相信會很精采的!

 

 

今日花費:(單位:日幣)

 東京メトロ(含都營線)一日卷:1000

 午餐:830

 零食與小雜物:6931

 明治御苑門票: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mei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