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果然不能太偷懶,一些東西沒馬上筆記的話,很快地就忘光了,尤其是夢境=.=

星期天的凌晨又做了一個夢,什麼臥底啦~~復活啦等等的,夢到我家樓下以前的藥局(現在是檳榔攤ORZ),樓下跟樓上的都是秘密的臥底,樓下是本來就是善心人物,樓上的卻不知道竟然是追求魔物復活的手下,又剛好在得知後在家門口碰到那女孩,和她一起上樓時,那女孩突然回頭說了些話,讓我很驚詫。

其餘細節全忘光了>"<若是還記得的話,應該就可以瞎掰出一篇短文QQ

這個禮拜是個很倒楣又很恍惚的一週......星期二弄丟公司倉庫鑰匙,星期三跟同學看《新世紀福音戰士‧破》這部電影時,在一旁恍神,忘了拿花旗卡出來打折,星期六又弄丟友人從日本買回來的珍貴DVD,於是乎,星期天就跑去行天宮拜拜,祈求東西能順利尋回,順便幫家裡的人祈求身體康健事業順心之類的。

只有星期天是很幸福的一天,看到了竹宮惠子的《テラヘ...》動畫(日文漢字為《地球へ...》,但是地球二字要念テラ,盜版時期中文翻譯為《奔向地球》,全五冊),精美的動畫,有點格格不入的3D效果的戰鬥機(但是做得很漂亮,只不過還是跟2D的畫面不是很搭=.=),豪華的航空母艦(但是有讓我看到太十的錯覺),還有柯南的動畫,KID真的是越畫越帥氣了,他的魔法構思讓人很想提醒作者,KID應該是個十七歲的少年吧......不過新一的博學也不惶多讓啦.....總之是個很容易讓人看了就入迷的作品啊啊啊!(其中的矛盾就別想太多XD)

如果說我對科幻的接觸來自倪匡的衛斯里系列和原振俠系列的話,那麼引發我對超能力的熱愛絕對是來自竹宮惠子老師的SF漫畫《地球へ...》,這部作品完全符合我的喜好,英雄式的悲劇美少年,又強又帥又優雅啊啊啊~~~~~~!!!布魯隊長好帥!!!(但是為什麼我沒陷入男男的坑呢???←毆飛)我記得我的第一部科幻長作就是受這部影響深遠的~~~(羞)看到這部動畫我又開始燃燒了,而且作畫監督是結城信輝大師!色指定啦人物動作啦,真的是漂亮極了!(但是官網的各集故事介紹中卻沒寫,為啥?好吧,唯一肯定確定的是人物設定是他做的*^0^*)由於太久沒復習這部作品,所以已經不記得裡面人物名稱是什麼了,只記得是一部很悲慘的故事......網路上搜尋一下應該是有人介紹^^;;

《地球へ...》的布魯隊長 

這張圖是我從官網(應該是...)上抓來的(點此連結), 超級帥的啦~~愛死他了!!

後來在網路搜尋了一下相關資料,難怪我看動畫的時候對人名一點印象也沒有,早期翻譯主角叫「西恩」(ジョミー・マーキス・シン),簡體翻譯有人用「約彌」,其他還有看到吉米、喬米等等的譯名,隊長的名字也不叫布魯......好吧,回家把那套漫畫找出來= =+超能力者們的總稱為「ミュウ」,直接音譯過來是翻「繆」,不過我是覺得舊版的翻譯「新人類」比較容易懂......現在有上翻譯課,對這部份就難免有點個人小小感想,沒有惡意喔......

提到動畫就讓我想到星期六的時候,跟SC大人一起去很久沒去的CW,動力來源→井上和彥老師。SC大人可是很喜愛他的,他配過的動畫人物可多了,小甜甜的安東尼、亞爾斯蘭戰記的達龍、柯南的白鳥警官(原配音鹽澤兼人老師<--我的拿爾撒斯QQ)、NARUTO的卡卡西、華麗的挑戰的敦賀蓮、遙遠時空的橘友雅、夏目友人帳的貓老師/斑等等,太多了寫不完XD

井上老師一開場就引發前排熱血少女們的熱情尖叫,而且為了讓站得很遠的聲優迷們也能看到他,所以他婉拒工作人員貼心安排好的椅子,跟大家一起站一個鐘頭(只能站著不能動,腳好痛喔QQ)。也很熱情地表演很多令人臉紅心跳的聲音表演,令人覺得他很溫柔又很可愛。尤其是結束散場時,因為場面有點混亂(似乎是有人想去接近他?),然後他對著台下的少女們(?!)說:「僕のために、死なないで。」(為了我,請不要死)←這句是後來SC君轉述的啦,基本上我只有聽到「僕のために」,後面就不是很清楚,但是這句話絕對是擊倒不少台下的少女,完全正中紅心!當時引發的尖叫聲讓我懷疑不會有人因此興奮過度而昏倒了吧?(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mei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