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彌,大家就拜託你了! 

 

  強而有力的呼喚,瞬間貫穿約彌的心靈。 

 

  那是布魯給他的最後一句話。 

 

  再見,約彌。 

 

  基姆臨終前,最後一句話。

 

  一切發生得太快,快到讓他沒有機會思考。怎麼回到船上,怎麼命令船艦啟航,這些記憶都沒有,心彷彿被撕裂成碎片,等到意識逐漸回攏,才發現自己正站在布魯的床旁。 

 

  潔白的床單,有點凌亂,掀起的被角,看得出來這張床的主人連整理的時間都沒有就離開了。 

 

  如此急迫,只為了保護所有的繆族。 

 

  這張床的主人,永遠不會回來了。 

 

  眼前浮現布魯沉靜的睡臉,蒼白的布魯。 

 

  心底空蕩蕩的,只有全艦籠罩的沉沉悲傷緊緊圍繞在他身上,壓著。 

 

  曾經代表繆族希望的納斯卡沒了,耳邊彷彿還殘留著同伴們死前的哀號,納斯卡崩毀的聲音。 

 

  繆族的精神領袖,為了守護大家,也在那遙遠的星空中,化為星塵。 

 

  布魯! 

 

  我該怎麼做? 

 

  布魯! 

 

  「約彌……」菲西絲的聲音在前方響起。同時,雙手被她拉起,冰涼的指尖,顫抖地,將某個東西放在他的手上。 

 

  那重量傳來熟悉的感覺,令他垂下眸一看-- 

 

  「索魯迦‧辛,這一定是布魯留給你的,請接受它吧!」不知道哭了多久的嗓子微抖著,將布魯唯一留下來的珍貴寶物,交給他。 

 

  一拿到這個,始終都是空蕩蕩毫無知覺的心房突然開始痛起來。

 

  很痛,痛到讓他差點拿不住布魯的遺物。 

 

  但是,他還是戴上了它。 

 

 

  約彌,大家就拜託你了…… 

 

 

  布魯的聲音,在耳邊低訴。

 

  「啊……感覺得到……布魯長達三世紀的記憶……」此話一出,眼淚不由自主地奪眶而出。「還有……對地球的思念……」 

 

  布魯,我們要對付的,不是人類對吧?是將人類變成機械,控制人類撲殺繆族的那個電腦體制,對吧?

 

  在這之前,我還是得踩著人類與繆族的血,才能站到超級電腦--「聖母」的前面,為繆族爭取活下去的權利。 

 

  即使我不想傷害人類,不想聽到同伴們臨死的悲鳴,但是,我還是得站在前方繼續戰鬥。 

 

 

  相信自己,道路就會在你面前展開。所有的事情沒到最後,不會知道結果是好還是壞。

 

 

  這是你說過的話。 

 

  那麼,不管接下來還要付出什麼樣的犧牲,所有的悲傷與痛苦,就讓我背起一切吧!不再迷惘,不再猶豫。 

 

  戰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mei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